环球科创网

今日时讯:嘉实同舟债基7月5日起发行

更新时间:2023-07-05 15:28:00

导读 7月5日,嘉实同舟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同舟”)正式发行,据了解,这是民生银行稳健投资品牌“民生磐石”品牌升级后的首只开放式

7月5日,嘉实同舟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同舟”)正式发行,据了解,这是民生银行稳健投资品牌“民生磐石”品牌升级后的首只开放式“固收+”力作。嘉实基金表示,嘉实同舟将通过多资产、多策略的组合配置追求打造低波动固收+,力争追求极致回撤控制,为投资者提供能攻能守的稳健投资体验。

资料显示,嘉实同舟配备了嘉实方舟团队作为坚实后盾,将采取双基金经理制,拟由股债投资多面手张庆平和量化资产配置专家顾晶菁共同担任基金经理。在产品成立后,张庆平将负责转债与股票的短期协同与配合,精细化摆布权益资产内部结构,在市场波动中捕获绝对收益机会。顾晶菁则熟知权益量化理论和多资产组合,并为控制组合回撤、降低组合波动保驾护航。双基金经理模式为组合增厚收益贡献力量。

对于这一策略的优势,嘉实同舟拟任基金经理顾晶菁表示,“团队作战可以使我们管理半径扩大。当市场环境转向的时候,我们会使出不同的武器在方舟中得到运用,依靠我们团队作战,丰富多样的策略可以帮助我们应对不同的市场环境,通过不同的策略、不同的武器、不同的资产配置结构,我们追求打造相对稳定、平滑的净值曲线。”

嘉实同舟拟任基金经理张庆平表示,“固收+”本质上是多资产管理的组合,通过不同组合之间的仓位配合调整,并根据市场风向灵活把握股票、可转债的配置比例,通过仓位灵活择时、行业轮动及中小个券的估值判断挖掘,以丰富策略力争为组合贡献收益,力争达到降低组合波动和回撤的目的,从而努力为投资者提供较好的回报。

嘉实基金表示,在市场震荡常态化之下,嘉实同舟更注重获取长期稳健的资产增值,因此产品定位为低波动“固收+”,追求高夏普比,力争为投资者提供低波动、低回撤的“固收+”投资体验。

基于产品定位,嘉实同舟将设定明确的回撤目标,进而对组合管理的执行和操作形成纪律化的约束。在操作和管理上,嘉实同舟将严格遵循纪律化投资,将投资组合的仓位调节和投资结构前置化,依托于程序化、系统化的手段来控制回撤,将“固收+”组合的管理建立在平台化+系统化的系统工程上,强化风险管控效能,力争为投资者提供较好的持有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