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今日时讯:深圳证监局:切实推动北交所高质量扩容落地见效

更新时间:2023-07-05 15:21:00

导读 7月5日,记者从深圳证监局获悉,为提升专精特新企业对北交所的认知度,引导抢抓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日前深圳证监局联合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

7月5日,记者从深圳证监局获悉,为提升专精特新企业对北交所的认知度,引导抢抓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日前深圳证监局联合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举办首次“专精特新企业北交所上市培育专题活动”,辖区120余家各层次专精特新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等“关键少数”现场参加活动。

深圳优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量众多,但部分企业对北交所的认知不够,申报意愿不积极。针对该问题,本次培训以净利润在1000万元至5000万元的专精特新企业为主要对象,定向开展北交所宣讲,旨在推动相关企业转变认知,明晰资本市场路径,加快发展步伐。

宣导会上,深圳证监局鼓励参会企业深入了解北交所服务“更早、更小、更新”初创科技企业的优势,转变观念,根据自身发展阶段、盈利能力科学合理确定上市目标,尽早对接北交所,实现早上市、早发展、早受益。

北交所相关专家在宣导中强调北交所是为创新型中小企业量身打造的专业化交易所,与沪深交易所坚持错位发展与互联互通,并就北交所发行上市、持续融资、交易机制安排、税收优惠等市场制度特色进行了系统介绍。参会企业反响热烈,多家企业会后主动对接,提出北交所申报意愿。

深圳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与地方主管部门的协作,强化政策宣导和“一对一”走访,切实推动北交所高质量扩容落地见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