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德国研究人员与Oreltech合作设计新型柔性OLED屏幕原型

更新时间:2021-03-22 20:05:44

导读 柏林材料与能源中心的研究人员。亥姆霍兹(Helmholtz)和柏林洪堡大学(University of Berlin)物理系,与Oreltech专家一起,开发了一种新的

柏林材料与能源中心的研究人员。亥姆霍兹(Helmholtz)和柏林洪堡大学(University of Berlin)物理系,与Oreltech专家一起,开发了一种新的柔性OLED面板原型。该原型使用Oreltech银墨水在PET基板上形成电极。

研究人员报告说,新面板在效率和亮度方面都优于使用铟锡氧化物(ITO)电极的现有面板。此外,新材料还展示了面板更好的抗挠曲性和延伸性。

电极使用不含金属颗粒的Oreltech银墨水在基板上形成。使用低温喷墨工艺来施加油墨。在施加之后,在低温氩等离子体的影响下,将墨水中包含的银离子还原为金属银。然后在电极的顶部上形成OLED材料的堆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