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今日时讯:广州浪奇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得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更新时间:2023-07-14 18:09:01

导读 广州浪奇7月13日晚间披露公告,当天公司举行202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17项议

广州浪奇7月13日晚间披露公告,当天公司举行202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17项议案。

在此之前,广州浪奇于7月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广州轻工集团《关于批准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通知》,批准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今年5月12日,广州浪奇披露公告,称正在筹划与控股股东广州轻工集团进行重大资产置换。根据方案,广州浪奇拟以所持有的广州浪奇日用品有限公司100%股权、韶关浪奇有限公司100%股权、辽宁浪奇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广州市日用化学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60%股权与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广州新仕诚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60%股份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拟置出资产交易价格超过拟置入资产交易价格的置换差额由轻工集团以现金方式补足。

广州浪奇是国内知名日化品牌,始建于1959年,1993年登陆资本市场。本次交易完成前,广州浪奇主要业务为日化业务、食品饮料业务。由于日化行业的进入和退出门槛均较低,行业内竞争激烈,产品的市场“同类化”“同质化”严重,整体利润率不高。2022年,广州浪奇日化业务持续亏损。

据公开资料,新仕诚主营业务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开发和运营,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是广州轻工集团旗下专注于城市资产开发和运营的重点二级企业,曾打造多个T.I.T品牌系列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本次交易完成后,新仕诚将成为广州浪奇的控股子公司,广州浪奇将不再经营日化业务,将全面转型为文化创意园区资产运营与食品饮料双轮驱动的企业。

广州浪奇此前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原有持续亏损、未来发展面临较大压力的日用化工业务整体置出,同时置入行业前景良好的文化创意园区资产运营,将进一步完善公司资产结构,缓解财务压力,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

此外,本次交易完成后,广州浪奇将在加强国企内部资源整合的情况下,充分发挥我国资本市场平台资本运作的优势,释放产业价值,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将公司打造为专业、成熟、强品牌的文化创意园区资产运营平台,持续提高上市公司市场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