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今日时讯:从“节能账单”看海尔智慧楼宇的领先性

更新时间:2023-07-14 18:02:00

导读 当前,国家正在推行双碳落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一直以来,建筑作为社会能耗大户,其中的暖通系统更是

当前,国家正在推行双碳落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一直以来,建筑作为社会能耗大户,其中的暖通系统更是占据约五成能耗,成为碳中和背景下的降碳重点。但传统建筑的暖通方案比较单一,无法满足个性化空气需求,而且靠人工管理很容易造成能源浪费。那么,该如何科学实现综合性楼宇的节能降碳?

正值全国节能宣传周,海尔智慧楼宇率先给出了答案,实现了节能成果的落地。如东莞一工业园年省313万元,济南一办公楼年省130万元,深圳一综合办公楼单制冷季省60万元......这些实实在在的成果让海尔智慧楼宇成为节能的标杆。此外,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凭借场景方案在各大行业中的推广落地,海尔智慧楼宇2023年Q1实现27.6%高增长,增幅超行业近三倍,实现持续引领。

那么,海尔智慧楼宇为什么能收获如此大的成果,实现高增呢?究其原因在于一方面,海尔智慧楼宇对科技创新的深入实践,让能耗大户变成节能大户;另一方面,升级智慧场景方案,实现了不同场景的个性化定制,让智慧建筑管理成为常态化运营。

科技创新联动,高效且节能

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眼下各地都在兴起打造低碳办公大楼、产业园区,但由于“千楼千面”,大多数企业给出的解决方案还并不完善,目前所能实现碳中和的还仅局限于照明、数据中心等部分场景,无法实现全面的建筑节能控制。

科技创新助力低碳节能。面对用户节能低碳的需求,海尔智慧楼宇不仅在中央空调领域实现技术创新,还布局楼宇能源、楼宇智控等,助力建筑整体降本提效。

河北一办公楼的实践应用,正好说明了这一点。项目面积7万㎡左右,分为高区和低区,其中办公楼设备老旧,能耗极高,而且人工检测效率低,还容易出现安全问题。为了最大化的降低建筑运行能耗,海尔智慧楼宇针对性的推出了海尔高效机房智控解决方案,以磁悬浮空调、一级能效水泵、变频系统冷却塔等为核心,同时依托“楼宇大脑”将设备全部接入云端,实现远程操控、故障预警、能耗分析,还可根据日常使用习惯输出自节能策略,避免人为操作下的能源浪费。

最终,这套方案也有了数据支撑。该项目实现了从人工到数字化的改造转变,目前通过智控平台一键开关机,按群控策略智能运行,平台可实时监测并自动记录,改变了原先的人工巡检、2小时记录的频次,现在只需每天巡检1次,节省了人力时间,提高了效率。最终,和传统方案相比,机房能耗大大下降,改造后节能率约达到32.76%,省下电费约38万元。

除此之外,海尔智慧楼宇还帮助位于东莞的工业园一年省下约310万元,年省电率达到48.20%;济南一办公楼采用高效机房智慧节能方案,该机房系统能效比达到5.61,属于行业领先水平。同时,结合物联操控实现的管理节能,方案更是达到国家一级能效标准,最终每年可省下电费130万。

其实,这些用户节能账单,不只是节能省钱的体现,更是海尔智慧楼宇的价值所在,帮助企业实现环保效益,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场景方案定制,精准更低碳

在“双碳”政策提出的背景下,人们对于生活、工作空间的安全舒适度越发重视,有效保证建筑设施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既舒适节能又健康智能的完美空间是对智慧楼宇行业提出的新要求。

在持续创新暖通降碳方案的同时,海尔智慧楼宇还推出以“楼宇大脑”为核心的智慧节能方案,可针对用户场景需求定制,在满足用户个性化空气需求的同时,升级了用户体验,实现了建筑整体的节能减排。

面对广大群体的差异化需求,唯有精准定制方案,才能实现低碳的目标。场景个性化方案是海尔智慧楼宇的贴心之处,也是用户选择的放心所在。

目前,海尔智慧楼宇以磁气悬浮空调、物联多联机、空气源热泵等为核心,结合“楼宇大脑”,已在区域供热、商业地产、轨道交通、工业制造等9大场景完成落地。

针对青岛一综合办公楼这种大空间、多场景的案例,海尔智慧楼宇为其定制了以物联多联机、楼宇大脑为核心的智慧空气节能方案,实现了人来风至、人走风停的舒适体验。目前,从暖通到办公、会议、物管、停车等,该项目暖通系统节能30%,运维效率提升50%,建筑整体每年可减少碳排放1500吨。后期,若增加应用海尔智慧楼宇热能回收方案,对空调废热进行回收发电再利用,可进一步升级楼宇能效,降低建筑运营成本。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医药园区这一场景的布局。海尔智慧楼宇结合园区痛点,带来全场景方案,该全场景解决方案集合物联云服务、高效机房智控、清洁能源智控及双碳能源智控等于一体,为医药行业带来产品、方案、施工、服务等全流程智慧节能体验,可助力医药园区运行成本节省50%,运维工作节省50%,工艺生产保障度达到100%。

不同场景不同需求,海尔智慧楼宇每一次实践落地都是其可持续发展的生动证明。类似的实践场景还在深圳地铁、唐山市古冶区以及三星堆考古现场可见端倪。恰好这也正是海尔智慧楼宇高增引领的有利证明。

凭借技术的不断迭代以及场景智能化需求的不断拓展,海尔智慧楼宇将在各类催化剂下迸发出无穷的力量,助力更多的节能建筑运营。未来,海尔智慧楼宇将继续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持续迭代原创科技,以低碳定制方案为节能建设注入新动力,带领行业向前向好稳步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