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今日时讯:国家药监局:已形成“三位一体”监管科学创新支撑体系

更新时间:2023-07-05 16:03:00

导读 7月5日,国家药监局副局长赵军宁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以来,国家药监局密切跟踪国

7月5日,国家药监局副局长赵军宁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以来,国家药监局密切跟踪国际监管发展前沿,按照围绕急需、分类实施、区域统筹、合理布局原则,分两批认定了包括国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在内的110多家局重点实验室。依托国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分领域建设了14家监管科学研究基地。针对药品监管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联合国家局监管科学研究基地、重点实验室及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启动实施两批共19个监管科学重点项目。目前,已经形成了监管科学基地、局重点实验室、省市药品检验检测机构“三位一体”的监管科学创新支撑体系。4年来,通过监管科学研究推动形成药品审评技术指南、检查测评标准、检验检测方法共187项,为药品监管提供了有力支持。

赵军宁介绍,国家药监局已加入国际人用药品技术协调会(ICH)、医疗器械监管机构论坛(IMDRF)、全球医疗器械法规协调会(GHWP)等组织,预申请加入药品检查合作计划(PIC/S),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国际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