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今日时讯:优刻得镜像市场上线Milvus向量数据库镜像

更新时间:2023-07-05 09:38:01

导读 近日,为更好地满足客户在AI业务场景下的需要,优刻得镜像市场上线支持了Milvus向量数据库镜像。 据介绍,此次UCloud镜像市场新增支持的Mi

近日,为更好地满足客户在AI业务场景下的需要,优刻得镜像市场上线支持了Milvus向量数据库镜像。

据介绍,此次UCloud镜像市场新增支持的Milvus,是一款在Github上拥有两万多星的开源向量数据库,专门为向量的快速查询检索而设计,能够对万亿规模的向量数据创建索引。Milvus具备高性能、高可扩展性等特点,数据可持久化存储在本地或者支持s3协议的对象存储,且支持数据分区;除了向量,Milvus还支持布尔值、整数、浮点数等数据类型,可以更好地存储表达业务数据的特性;Milvus还将标量过滤和向量相似度搜索相结合,支持混合查询的能力;同时,Milvus还支持多种开发语言SDK,有丰富的周边配套工具。

优刻得表示,在云主机镜像市场中发布的向量数据库镜像,旨在为AI业务场景的客户提供技术架构中所需要的一个重要拼图,尤其是在图片/语音/视频检索、文本检索、NLP语言问答等业务场景中,向量数据库可以很好的应用。同时,该向量数据库还可以与不久前镜像市场发布的大模型镜像相结合,形成更完整的解决方案,满足业务技术架构需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