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今日时讯:达沃斯毅佰联合公会:企业家精神是创造经济价值最根本的驱动力

更新时间:2023-07-04 19:12:01

导读 202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已于2023年6月27日至29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企业家精神:世界经济驱动力。毅佰联合公会会长胡

202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已于2023年6月27日至29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企业家精神:世界经济驱动力”。毅佰联合公会会长胡涛受邀参与了本次论坛。

来自政界、商界、学术界、社会组织和国际组织的1500多位全球领袖和创新人士齐聚一堂,其中不乏包括已加入毅佰联合公会的会员企业家,期望在企业家精神的引领下,思考如何在应对新形势的同时加快推进一些重大的共同目标,而这些目标构成了该届年会的六个主题支柱。随着亚洲重新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该届年会将为各界领袖提供面对面的对话机会,帮助与会者及时了解中国和整个亚洲的经济前景。

“在今年的论坛上,我不仅见到了老朋友、结识了新朋友,而且还了解到了不同国家客户的最新想法和需求。9月份,我们将和一家中国本土企业开展新一轮合作。很高兴能与中国伙伴一起,在更好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全球市场。”新加坡GUARDANT公司亚洲及非洲区首席执行官(CEO)斯米拉吉特·辛格说。

美国艾睿铂咨询公司合伙人斯蒂芬·W·戴尔说:“过去20年里,中国经济以优异的表现为世界经济注入着动力。对世界经济来说,一个不断增长、持续开放的中国十分重要。尽管新冠疫情等短期因素给包括中国在内的各经济体都带来了不利影响,但从长期看中国经济依然有非常好的基础和诸多有利条件。”

论坛上,毅佰联合公会会长胡涛亦强调了企业家精神在推动全球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他指出,企业家精神是推动创新和创造就业机会的关键,这对于任何国家和地区都是至关重要的。

胡涛说:“企业家精神是创造经济价值最根本的驱动力,无论它是以初创企业的形式表现出来,还是作为一家老牌公司内的新生力量。当企业家发现机会并调动必要的资源加以利用时,他们就会爆发出颠覆性的创造力,改造现有产业和创造新产业。”

胡涛还强调了数字经济和区块链技术在未来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他指出,数字经济和区块链技术将会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这也是毅佰联合公会一直致力于帮助海外华人创业者了解和掌握的领域。同时他介绍了毅佰联合公会在区块链技术应用、数字经济等方面的最新探索成果和发现,这些都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在高度关联的当今世界,各行各业都在经历转型。跟上最新趋势、理解无数正在发生的变化是非常困难的。当我们被大量信息淹没时,尤其当有些信息具有误导性或不可靠时,要如何解读这些变化所产生的潜在影响?如何在快速演变的全球环境中不断调整愿景和决策?这些都是毅佰联合公会一直致力于为企业解决的问题。在今后的发展中,毅佰联合公会也会继续秉承着“凝聚、传承、创新、发展”为使命,为华人创业者提供一个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创业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