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今日时讯: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梁凤仪:期待香港发行更多人民币绿色债券

更新时间:2023-07-04 18:37:02

导读 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梁凤仪7月4日在“债券通周年论坛2023”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近年来,内地绿色债券市场迅速扩展,显示对绿色融资的强劲

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梁凤仪7月4日在“债券通周年论坛2023”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近年来,内地绿色债券市场迅速扩展,显示对绿色融资的强劲需求。为了将香港发展成为亚洲绿色金融领导者,期待香港发行更多人民币绿色债券,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领先离岸绿色债券中心及人民币离岸发债中心的地位。

梁凤仪说,自2017年“债券通”面世以来,国际投资者持有的内地债券规模增长了三倍,累计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最近推出的“互换通”与“债券通”形成补充,为国际投资者提供对冲利率风险的工具,鼓励国际投资者长期持有内地债券。

梁凤仪介绍,“互换通”自今年5月开通以来,运作畅顺,日平均成交额接近40亿元人民币。此外,截至今年5月底,上海清算所托管“南向通”的债券超过600只,开通不到两年,余额已经突破了4000亿元人民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