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今日时讯:产业人士齐聚金坛 探讨锂电行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更新时间:2023-07-04 16:59:00

导读 7月3日,第十六届高工锂电产业峰会暨2023高工储能产业峰会在常州市金坛区开幕,1000余名锂电产业上下游企业人士共话新周期下锂电产业发展路

7月3日,第十六届高工锂电产业峰会暨2023高工储能产业峰会在常州市金坛区开幕,1000余名锂电产业上下游企业人士共话新周期下锂电产业发展路径。

“行业态势不断更新,产品、技术不断迭代,全球产业面临迁移,这些锂电行业的变局需要企业用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来开拓新的应用市场、打开新的局面。” 高工锂电董事长张小飞在开幕式上表示。

当前,动力电池产业链处于结构性、阶段性产能过剩阶段逐步成为行业共识,多位业内人士认为要通过研发创新、降本增效、供应链拓展等方面引领动力电池产业的高质量、全球化发展。

“对于装备企业而言,要坚持技术创新,持续加强研发投入,加强产业链的整合,推动电池行业技术创新,促进电池行业长久良性发展。同时要坚持品质和安全首位发展战略,保障行业的有序发展,从野蛮增长转为高质量的发展,共同推动锂电池产业做大做强。” 大族锂电智能装备董事长王瑾表示。

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政府“搭台”引导。“今天的金坛,动力电池与储能产业双轮驱动、两翼齐飞,已成为业内瞩目、资本关注的产业高地、投资热土。” 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表示,希望企业进一步相信金坛、选择金坛、投资金坛,金坛区委、区政府将在当好“店小二”的基础上,以争做事业发展“合伙人”的思维服务好企业,与企业一道融入打造“新能源之都”这一“时与势”,在锂电产业和储能产业赛道中携手开辟新市场、创造新辉煌。

据了解,金坛以动力电池、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强劲,2022年动力电池产业工业应税销售已达1150亿元,目前拥有垂直供应链企业超100家、中国“独角兽”企业3家;世界首个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首批“赛马争先”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等一批“第一”“唯一”来自金坛;省级储能电池标准化试点、动力及储能电池制造业创新中心由金坛链主企业筹运推进,动力电池、储能电站已建和在建规模分别超110GWh、140MWh。

今年以来,金坛区经济运行在去年同期高基数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快速增长,1-5月实现工业应税销售收入1154.16亿元,同比增长14.2%,规上工业总产值、工业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2.8%和7.8%。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