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今日时讯:海尔智慧楼宇:让用户得利

更新时间:2023-07-14 17:41:00

导读 作为减碳一大主战场,建筑行业的数字化低碳之路备受关注,打造绿色低碳的智慧建筑已经成为行业演进的必然趋势。一栋办公楼宇、一家车间工厂、

作为减碳一大主战场,建筑行业的数字化低碳之路备受关注,打造绿色低碳的智慧建筑已经成为行业演进的必然趋势。一栋办公楼宇、一家车间工厂、一座美术馆……这些形态和功能各异的建筑如何做到既“智慧”又“绿色”?

7月10日-16日,在第33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之际,海尔智慧楼宇用实际行动给出了不一样的解释。年省300万,130万、120万,60万,这些具体的数字背后其实是海尔智慧楼宇在全国各地的成绩,更是每一个用户的需求体现。

其实,这一切都是海尔在洞察市场现状和用户需求之后,根据不同场景需求给出定制化智慧低碳方案,带来节能降本的低碳体验。同时,海尔持续创新节能科技,更是推动了绿色建筑的发展,真正做到来自用户,益于用户。

益在方案定制,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早在2020年,国际能源署便核算全球建筑运行能耗约占社会总能耗的36%,二氧化碳排放占总排放的37%,高能耗占比不仅不利于环境发展,也为楼宇运营带来了高昂成本,因此传统建筑的智慧能耗管理势在必行。

在暖通行业中,主流中央空调厂商们在多年硬件布局优势基础上,创新提出对暖通系统乃至整个楼宇建筑实现全流程智能运营。其中,海尔智慧楼宇走出一条差异化道路,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提出全场景低碳解决方案,并与用户共创,全力实现节能减排,降本增效。

因此,海尔智慧楼宇的科技创新来自于用户,成果也是益于用户的正向循环。用以人为本的设计思路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也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价值。

以河北一办公楼智控系统项目改造为例,可以看到海尔智慧楼宇不仅为其实现管理提效50%以上,在节能层面更实现了节能率达32.76%,制冷季同比电费节约38万元。面对用户想改造但又不想影响办公的需求,海尔智慧楼宇为其定制了高效设备+机房智控的智慧节能解决方案,带来高效磁悬浮+高效水泵+高效冷塔的组合,并在海尔高效机房智控平台+海尔中央智控柜的赋能下,平台能实时监测并自动记录,将每日6次巡检次数降低为1次,大大提升了效率,目前单月可省电费达10万元。

综合来说,海尔智慧楼宇为用户带来的不仅是更节能的解决方案,还有效降低了能耗成本和人力成本,把好细节关,助力企业走向可持续发展。

益在智慧管理,实现全生命周期节能

从建筑领域发展来看,我国将持续推动城镇新建建筑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并通过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的研发应用提高建筑节能水平。但随着楼宇发展逐步大型化,其中的照明、安防、电梯等系统能耗增加。与此同时,当前楼宇管理智慧化程度普遍较低,各系统间独立运转,协同能力差,不仅增加了管理难度,也进一步限制了各子系统管理能效的提升。

依托用户实际需求,海尔智慧楼宇积极推动建筑低碳转型,推出“降碳”“零碳”“负碳”3大节能新思路,并实际落地,为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借鉴。

在全场景方案中,海尔智慧楼宇能源方案至关重要。通过对光驱储能、热能回收等创新科技的应用,海尔智慧楼宇可助力现代建筑实现“降碳、零碳、负碳”发展,推动建筑节能行业绿色升级。目前,海尔智慧楼宇方案已在商业地产、轨道交通、数据中心等行业领域逐步落地推广。

例如在青岛一办公楼的实践上,海尔智慧楼宇平台方案通过生态开放,打破了当前行业方案中各子系统孤立运行的现状,实现了楼宇的集成管理。运营人员在线即可查看楼宇各子系统的运行状况、能耗信息,还能进行模式预设。这就做到不是单系统节能,而是整个建筑协同节能。从运行数据来看,建筑能效提升20%,运维成本降低30%。

其实,从地区到全国,可以发现,海尔智慧楼宇的起点始终都是用户的节能需求。而“降碳”“零碳”“负碳”的节能新方向也支撑着海尔智慧楼宇助力绿色建筑、绿色中国“加速跑”。

在场景方案与科技创新的不断推动下,海尔智慧楼宇正持续升级用户体验。作为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的海尔智慧楼宇,未来将不断细化和完善,将场景方案推广落地至更多行业,加速推进建筑绿色智慧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