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今日时讯:申万宏源金倩婧:等待资金价格打开债牛空间

更新时间:2023-07-05 17:34:01

导读 7月5日,“乘风破浪”——申万宏源·2023资本市场夏季策略会在上海举办。申万宏源研究债券首席分析师金倩婧表示,等待资金价格打开债牛空间

7月5日,“乘风破浪”——申万宏源·2023资本市场夏季策略会在上海举办。申万宏源研究债券首席分析师金倩婧表示,等待资金价格打开债牛空间,预计下半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区间为2.45%-2.75%。鉴于年内的基本面形势和货币政策取向,10年期国债收益率顶点预计在2.8%附近。按照2022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1年MLF 20bp利差的假设,这一轮10年期国债收益率底部应该在2.45%左右。

针对国内经济与政策,金倩婧指出,今年消费维持韧性问题不大,但并不能扭转债市的经济预期。狭义的社零消费是顺周期变量,逆周期特征较弱。今年社零消费和名义GDP增速一起有望在7%-8%左右,但并不能扭转市场(债市)的经济预期。

资金利率方面,金倩婧预计下半年资金面中性偏松,7-8月是资金利率低点,四季度预计震荡上行,一是三季度信贷预计较难表现强劲;二是央行货币政策预计继续宽松,跨季结束后将对资金利率形成明显的利好;三是二季度的资金利率虽较一季度有所下行,但仍处偏紧区间,从基本面、货币政策的方向来看,资金利率向下的概率要明显大于继续向上的概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