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今日时讯:超8成预喜!近百家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

更新时间:2023-07-05 14:53:00

导读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20点,A股共有96家上市公司披露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78家预喜,预喜比例为81 25%。 受行业景气度回升提振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20点,A股共有96家上市公司披露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78家预喜,预喜比例为81.25%。

受行业景气度回升提振,近期,多家电影、电力设备、汽车及零部件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大幅预喜。

超8成公司预喜

预喜的78家公司中,略增29家、扭亏6家、续盈6家、预增37家,已披露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整体保持了较好的业绩增长。

从净利润数值看,已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的96家上市公司中,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限超过1亿元的有37家,预计超过3亿元的有16家,预计超过5亿元的有9家。中远海控、立讯精密、潍柴动力、阿特斯、汤臣倍健、科伦药业、永泰能源预计2023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限超过10亿元。

净利润增幅方面,剔除扭亏影响,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限增幅超过10%的有52家,预计超过30%的有38家,预计超过50%的有26家。保利联合、海能达、飞龙股份、阿特斯等7家公司预计2023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幅下限超过100%。

近期,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的速度明显加快。仅7月4日晚,就有飞龙股份、广电计量、康恩贝、同济科技、百润股份、科伦药业、天润工业、万里扬8家上市公司披露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这些公司均大幅预喜。

多个行业业绩逐步恢复

从行业角度看,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力设备等行业预喜比例居前。

受行业景气度回升影响,近期,多家电影、电力设备、汽车及零部件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大幅预喜。

万达电影预计2023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亿元至4.2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5.81亿元;实现营业收入67亿元至69亿元,同比增长35.6%至39.7%,经营业绩实现扭亏为盈。

汽车整车制造方面,中通客车预计2023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00万元至5200万元,同比增长82%至137%。报告期内,公司调整销售策略,聚焦优势产品,高附加值产品销量增加,特别是海外出口扩大;同时严控费用支出,实施降本增效措施,公司2023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好转。

汽车零部件方面,万里扬7月4日晚间公告,预计2023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亿元至2.6亿元,同比增长47.40%至59.68%。2023年上半年,公司乘用车变速器产品配套的汽车厂客户整车终端销量表现良好,特别是出口销量同比增长较多,有效带动了公司乘用车CVT自动变速器销量的大幅增长。2023年上半年,公司销售产品的结构进一步优化,盈利能力较强的产品销量比例提高。同时,公司全面推动智能制造,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进一步提高,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

电力设备方面,华明装备预计2023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9亿元至3亿元,同比增长50.21%至61.52%。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核心业务电力设备业务收入实现强势增长,尤其是海外业务收入增长幅度较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