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中国首个全面口腔护理品牌usmile挂牌上市

更新时间:2021-02-09 16:21:53

导读 日前,中国首个全面口腔护理品牌「usmile」母公司广州星际悦动股份有限公司已与中金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境内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意味着,

日前,中国首个全面口腔护理品牌「usmile」母公司广州星际悦动股份有限公司已与中金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境内交易所挂牌上市。

这意味着,又一家新国货电动牙刷品牌正式启动上市流程。

2020年12月29日,usmile完成股份制改革,由广州皓醒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广州星际悦动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5年的usmile由前“宝洁人”陈建群创办,核心团队成员多来自宝洁、华为、腾讯、阿里巴巴、魅族、迈瑞医疗、达能、黑人等公司。根据官方披露,其在公司成立第二年即实现盈利。

2016年至2018年,usmile主要基于微信公众号、小红书等平台红利积累最早一批的用户;2019年起则通过与LV设计师NathalieSokierka联合设计限量款电动牙刷、与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联名推出莫奈、梵高大师系列、植入电视剧、与华为荣耀联合推出智能电动牙刷产品、开设线下快闪店等方式出圈。

目前,usmile旗下的产品主要分为成人电动牙刷、儿童电动牙刷、牙膏、牙线、漱口水、冲牙器等全面口腔护理产品,电动牙刷的客单价在200至400元(不包括联名款)。

其中,2016年12月上线的Y1罗马柱声波电动牙刷的销售现已超300万,GMV则远超10亿元人民币。

在产品设计上,usmile已获得包括德国红点奖、德国IF设计奖、台湾金点设计奖、日本优良设计奖、中国红星设计奖等13个国际奖项。

品牌建设逻辑方面,usmile主要以明星产品切入,通过更多维度的媒介渠道占领消费者心智,进而快速拓展至牙膏、牙线、牙粉,漱口水等品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