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英特尔Xe DG1分立GPU硅片已使用并通过验证

更新时间:2021-11-18 17:04:35

导读 近两年,英特尔不遗余力地表达进军分立GPU市场的计划,在消费电脑和数据中心采用AMD和NVIDIA显卡。从历史上看,像英特尔这样的实体对未发布

近两年,英特尔不遗余力地表达进军分立GPU市场的计划,在消费电脑和数据中心采用AMD和NVIDIA显卡。从历史上看,像英特尔这样的实体对未发布的前瞻性产品的细节保密,直到它们接近上市。然而,英特尔已经联系了个人电脑游戏和技术爱好者社区,回答(并询问)关于其分立GPU计划的问题。英特尔部分披露了上市策略,讨论了下一代GPU架构、即将推出的功能和性能目标,甚至发布了未来的显卡设计。

英特尔分立GPU概念之一。

英特尔(财富500强公司之一,以生产CPU芯片而闻名)

英特尔已经表示,计划在2020年的某个时候进入分立GPU领域。为此,该公司将需要已经有内部工作的硅芯片,然后才能开始验证测试和评估。至此,似乎公司有望实现交付。事实上,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英特尔CEO Bob Swan证实,公司的下一代分立GPU(从技术上讲,这并不是英特尔的第一款分立GPU)已经从工厂返回,并通过了初步的电气验证。

通话中,Swan表示,“第三季度,我们还交付了第一批10 nm Agilex FPGA。到2020年,我们将继续扩大10 nm产品组合,推出令人兴奋的新产品,包括AI推理加速器、5G基站SOC以及用于服务器存储、网络和独立GPU的至强CPU。本季度,我们实现了首款独立GPU DG1的上电和断电。斯万接着说,这一成就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几个月前,从泄露的英特尔图形驱动程序中获得的信息为未来基于RocketLake的处理器提供了信息,该处理器指向第12代英特尔GPU。当时,人们猜测这些图形处理器是在具有128,512个执行单元的处理器上的低功耗和高功耗图形解决方案。其中一个GPU名为DG1,因此Swan在通话中引用的任何离散解决方案都可能是其中一个设计的衍生产品、入门级产品甚至是开发工具。

当Swan宣布这一消息时,推特碰巧照亮了英特尔图形团队关键成员的一些神秘推文。英特尔高级副总裁、首席架构师兼架构、图形和软件总经理Raja Koduri在推特上写道,“这是一场激烈的冲刺。”。据推测,这条推文中的大写字母“d”有一些含义。到目前为止,大多数人都假设DG1代表“分立GPU 1”,但D可能指的是代码——或Dash?英特尔图形与视觉技术市场总监Chris Hook在推特上写道:“它还活着!”很多人也用它作为开启DG1的参考。

英特尔图形技术和产品副总裁阿里拉夫就此问题接受了多家微博的采访,并澄清了任何歧义。一条推文说:“我非常自豪我们的工程团队达到了DG1的里程碑。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冒险,但现在我们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其他人也有类似的想法。

由于Swan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披露了DG1,且第三季度截至9月30日,我们可以假设DG1在该日期之前已经完成了启动的电气验证,这意味着英特尔在资质上可能远强于DG1。英特尔可能在GPU上运行了3D应用,但尚未得到证实。

无论如何,英特尔的分立GPU计划将继续向前推进。看来可以肯定的是,英特尔分立Xe GPU的目标发布时间是2020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