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新西雅图市议会向亚马逊发起下一个挑战

更新时间:2021-11-18 16:41:20

导读 2020年刚过两周,新成立的西雅图市议会就兑现了与亚马逊竞争的承诺。此前,科技巨头亚马逊与本土候选人的竞争引起了全国的关注。西雅图民选

2020年刚过两周,新成立的西雅图市议会就兑现了与亚马逊竞争的承诺。此前,科技巨头亚马逊与本土候选人的竞争引起了全国的关注。

西雅图民选官员计划周一采取立法和象征性行动,表明控制亚马逊是他们的首要任务。这些措施表明,未来一年,进步的西雅图市议会和科技公司之间可能会发生冲突。在过去的10年里,该公司在该市拥有5万多名员工,这将重塑这座城市,成为政治避雷针。

周一,西雅图市议会计划投票表决一项法律,该法律可能禁止亚马逊和其他公司在当地赛马上花钱。此前,亚马逊刚刚花了创纪录的145万美元试图推翻西雅图市议会。

周一投票几个小时后,亚马逊在西雅图政府的头号竞争对手Kshama Sawant将举办一场名为“亚马逊2020税收启动”的活动。

在这两种情况下,西雅图政府官员面对亚马逊并不感到羞耻。他们是更广泛的左翼运动的一部分,该运动通常针对大型科技公司,尤其是亚马逊。

今年秋天,在亚马逊的巨额竞选捐款后,当地和全国的政治家都支持这一立场。这家科技巨头的捐款捐给了西雅图地铁商会的政治行动委员会,该委员会支持了7名候选人,认为他们比左翼对手更支持商业。

就在选举日的几周前,这项重大支出引起了参议员伯尼伯尼桑德斯和伊丽莎白沃伦等国家进步人士的注意。两人都公开批评亚马逊的捐赠,桑德斯甚至支持西雅图商会支持的候选人竞选。

重塑西雅图领导层的努力在很大程度上被视为失败,这导致了一个比前一届更进步的市议会。

作为对亚马逊支出的回应,委员会成员Lorena Gonzalez发起了限制企业政治支出的立法。该委员会计划在周一投票的文章将禁止“受外国影响的公司”在大多数情况下在西雅图选举中花钱。

该法案狭义地定义了外国影响力,即外国所有者持有或控制1%或以上有表决权股份的公司。两个或两个以上外国股东控制总股本5%以上的公司也有资格。

亚马逊和许多其他大公司几乎肯定会达到这些门槛。这家科技巨头拒绝就该法案置评。

索特还利用了自己11月份的胜利和亚马逊的失败。她将利用周一的宣誓仪式为亚马逊发起另一场增税运动。

页面上写着:“我们击败了亚马逊和商会,这为我赢得了再次当选为社会主义替代党的机会,并创造了历史。”西雅图的选民已经表明,他们压倒性地支持对大公司征税,以资助住房和重要服务。肩负这一历史使命,我们的运动有责任趁热打铁。'

西雅图市议会对亚马逊增税的最后一次尝试失败了。2018年,市议会通过了西雅图收入最高企业的个人所得税,以补贴经济适用房和无家可归者服务。面对亚马逊和其他商界人士的长期反对,该委员会在该法案通过几周后将其废除。

但也有人认为,选民授权新成立的市议会与亚马逊竞争,对市内最大的企业重新征税,让新成立的市议会更有胆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