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电器服务行业趋势洞察报告解锁电器市场增长的服务密码

更新时间:2022-06-12 23:08:25

导读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进化,现代生活的丰富性大多是由层出不穷的智能电器带来的。作为整个电器消费链条中最稳定、最必要的环节,除了产品升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进化,现代生活的丰富性大多是由层出不穷的智能电器带来的。作为整个电器消费链条中最稳定、最必要的环节,除了产品升级,电器服务也在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而不断进化升级,在潜力巨大的消费市场中显示出自己的优势。“618”期间发布的《2022中国电器服务行业趋势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电器服务的作用和价值已经超越了对消费者的便利和保护,成为激发电器消费市场活力的重要因素。作为效能服务的创新者、推动者和监督者,JD.COM还基于供应链优势,以全链路服务全方位保障JD.COM 618消费者的新需求,充分激发整体电器消费市场活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从购买产品到享受服务,解锁电器市场新增长“服务密码”

随着消费升级的不断浪潮,全新的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基于服务的消费热点、场景和业态不断涌现,这使得消费者在购买电器产品时打消顾虑,更容易做出购买和更换决策。比如30天价保服务,是在传统服务“价保”的基础上,在30天内通过产品降价退还差价,在售前环节为消费者打造“买对了,不买贵了”的购买体验。80天包换无维修服务将“质保”进行到底。通过180天内直接以旧换新的优质服务,鼓励消费者积极更换。003010显示,在能促使用户对家电、手机、电脑数码产品下单的服务因素中,

30天保修服务和180天包换服务占比超过50%,可见服务正在成为消费者购买电器的重要考虑因素。

同时,在买新不买旧的趋势下,“追新买新”成为消费者最推崇的产品选择法则,“推新造新”也成为各品牌厂商既定的销售发力点。以保值续费服务为例,新服务顺应这一趋势,针对更新迭代更频繁的手机等产品,通过增加续费补贴,降低购买成本,构建消费者喜闻乐见的续费场景,促进续费率的持续提升,激发消费者在存量市场的潜在续费需求。据《报告》了解,目前增值服务已覆盖JD.COM vivo、iQOO、三星等多个品牌,包括vivo X Note、vivo X80、iQOO Neo6、三星S22系列、折叠屏手机等。在JD.COM购买了iQOO8新版本的消费者中,有50%的人在购买下一代新机时会继续购买新服务。换新服务进一步激活换新手机的热情,对于进一步推动行业新产品迭代,促进消费市场的拓展和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绿色以旧换新引领消费热潮,以旧换新等服务撬动电器市场活力。

如今,在政策引导、双碳目标和循环经济强催化的推动下,我国资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可再生资源对一次资源的替代率有望进一步提高,循环经济对资源安全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加强。以旧换新服务模式撬动电器消费全链条的连锁反应,改变“生产-使用-废弃”的单线经济消费模式,联动电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包括制造、电器销售、专业回收,共同参与推广,构建“回收-处理-再利用”的绿色消费体系。这样,以旧换新不仅加快了循环经济和绿色消费的进程,还提高了旧电器的淘汰率、新电器的研发效率和回收的专业化拓展,对激活存量市场需求、挖掘创新潜力具有重要作用。据《报告》报道,2022年在JD.COM Q1,以旧换新购买最新款手机的用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倍以上。与2021年第四季度相比,2022年Q1的新机回收支付金额增长了78.6%。可见,以旧换新服务作为绿色消费的典型服务,为绿色消费和经济循环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此外,以旧换新服务通过绿色消费价值的理念引起了成千上万消费者的共鸣。在绿色消费理念的影响下,消费者在购买电器时将以旧换新作为重点考虑因素。通过“旧机绿色回收”的双重优惠,降低以旧换新成本,处置家中闲置旧机,助力环保事业不断前进。从而促使更多用户投入到电器以旧换新消费中,成功获得新电器的新奇感和为社会做贡献的满足感。电器市场消费热情进一步激发,电器更新率大幅提高,实现了存量市场新需求的振兴。

如果说不断涌现的电器新品能让大众清晰感受到近在咫尺的科技前沿生活,那么电器服务的不断完善和创新将推动消费的扩大和升级,激活市场的潜在活力,绘就一幅电器消费蓝海的繁荣画卷。JD.COM及时关注消费市场动向,提前布局、投资、迭代用户服务,形成“JD。COM全链路服务”基于京东的优势。COM的供应链。通过30天价格保障、180天包换不修、保值增值、一站式以旧换新等优质服务,与品牌厂商一起,不断努力构建产品和服务的新型消费模式,满足需求。

消费者集中爆发的体验、便捷性需求,实现“一体化、有责任的供应链”,真正让“服务”从附加价值走到“前台”,打开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报告全文详见:

  https://www.linkbesttech.cn/jdr/2022_China_Electrical_Service_Industry_Trend_Insight_Report.pdf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