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市场研究机构Cys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报告

更新时间:2022-10-20 15:44:23

导读 这两年来,全球手机市场都面临萎缩的大环境,各大品牌的起起伏伏都成为业内人士的关注重点。最近,市场研究机构Cys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全

这两年来,全球手机市场都面临萎缩的大环境,各大品牌的起起伏伏都成为业内人士的关注重点。最近,市场研究机构Cys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报告,数据表明全球市场已经遭遇了连续三个季度的下跌,第三季度同比下跌9%,成为2014年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

看起来,确实有点寒冬的味道。而具体来看,获得市场份额前五名的厂商分别是三星的22%、苹果的18%、小米的14%、OPPO的10%和vivo的9%;而另外的一些品牌,则被计入了“其他”当中,想必其中就包括谷歌、华为、魅族等等。对于国产品牌来说,这两年显然是小米hold住了“中国智造”的形象,也可以说是接过了华为的接力棒。

能够成为中国手机品牌的全球TOP 1位置,跟小米的高端路线也是密不可分的。今年第三季度以来,小米接连推出了徕卡影像旗舰小米12S系列、折叠屏旗舰小米MIX FOLD 2、主像美颜玩法的小米Civi 2等机型,产品线划分清晰、受众群体明确,可以说是国产品牌中做得最令人称道的品牌之一。

不仅是中国本土市场,小米在海外市场的开拓也获得了不错的成效,从小米公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可以得知,小米在欧洲、拉美、东南亚、中东、非洲等多个地区与市场实现市场份额的环比增长,更是在55个国家与地区的排名跻身TOP 3,在67个国家与地区排名跻身TOP 5,在欧洲地区的市场份额达到了21.7%,拿下了第二名。

在全球手机市场寒冬的大背景下,小米依然能够逆势上扬,也证明了“技术是核心竞争力”的道理。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小米的研发经费指出达到了38亿元人民币,这也是小米前两年提出的中心思路的表现,在自研科技领域要下大力气。澎湃P1快充芯片、澎湃C1影像芯片、液态镜头技术等等,都是小米将技术研发转化为商业成果的力证。

当然,小米的赛道也不仅仅是手机这一条,庞大的智能生态产业链同样是小米的核心业务,覆盖从居家生活到出行效率等诸多方面,以MIUI为生态入口,串联起生活的各个场景。同时小米还在智能汽车领域砸下血本,首期投入33亿元研发费用,已组建超500人规模的研发团队,同时通过全资并购以及对上下游企业的产业投资等方式,推进在自动驾驶领域的中长期产业布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