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苹果新领导为iPod的未来奠定了基�

更新时间:2022-01-16 12:33:36

导读 苹果准备开启iPod历史的新篇章,为集团带来新的领导者。该公司选择了Mark Papermaster作为iPod和iPhone硬件工程的新主管,这为苹果的移

苹果准备开启iPod历史的新篇章,为集团带来新的领导者。

该公司选择了Mark Papermaster作为iPod和iPhone硬件工程的新主管,这为苹果的移动电脑走向更复杂的未来指明了方向,这是苹果一年多来一直在暗示的。这位经验丰富的芯片和系统设计师将负责监督iPod阵容从相对简单的音乐播放器向复杂而强大的移动设备的过渡。iPodTouch就是第一个例子。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苹果高管托尼法德尔(Tony Faddell)都在下台,为Papermaster让路。法德尔在科学技术史上的地位是肯定的;毕竟,他发明了令人毛骨悚然的iPod。苹果表示,法德尔和他的妻子、苹果人力资源副总裁丹妮尔兰伯特(Danielle Lambert)都计划花更多时间与家人在一起,花更少时间与苹果在一起,但他们都没有完全离开公司。

像往常一样,对于这些高调的高管行为,问题是“你是跳了还是推了?”接下来。到目前为止,似乎没有证据表明法德尔做了什么让他站在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的对立面;虽然iPod的增长已经停滞,但与其说是苹果做出的任何错误决定,不如说是市场饱和的结果。

法德尔给苹果带来了将硬件音乐播放器和数字音乐商店结合的想法。这个想法已经很好地实现了,将iPod变成了历史上最具标志性的消费电子设备之一,为苹果在科技和音乐行业提供了新的方向。

但在过去的一年左右,iPod的定义开始发生变化。在某种程度上,iPod是一种时尚的设计和风格,结合了相对简单的用户界面。然而,乔布斯认为,未来的移动电脑会根据其软件的质量赢得或失去公众的心,这意味着普通的旧iPods将需要一些顶级的移动硬件。

这就是造纸术大师进来的地方。乍一看,要找一个在消费电子领域毫无经验的服务器高管来担任科技行业最引人注目的工作之一,似乎有点奇怪。

别忘了,这个合同里有法律规定。IBM正在起诉Papermaster违反了与该公司签署的竞业禁止协议的条款,并于周二上午重申其打算“在法庭上大力追究此案”。由于Paper master打算监管苹果的某类业务,而苹果并未将IBM列为竞争对手,因此在周二的公告发布后,其任务可能会更加艰巨。

但是Papermaster花了很多时间设计强大的芯片。在过去的十几年里,这个领域需要密切关注能源效率;了解如何在降低或控制芯片运行所需功率的同时,从芯片中获得更多性能。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一直在监督IBM的刀片服务器业务,在那里,严格而有限的包装中强大的性能是游戏的名字。

这是苹果在目前iPod演进阶段面临的挑战。没有任何风格的强大但笨重的手持设备,消费者不会回到过去和渴望:问问任何试图销售移动互联网设备的人就知道了。但是他们会希望他们的设备上有更复杂的软件;简而言之,他们会想在个人电脑、苹果电脑或掌上电脑上做任何事情。

这就需要一个对芯片设计方向有敏锐理解的领导者,如何最好地决定如何在性能、功耗和芯片尺寸之间做出不可避免的权衡,从而对这个领域进行分类。这就需要一个懂得设计完整系统并遵守这些原则的人,能够弥补芯片向导和工业设计师之间的差距。

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未来的iPod将被命名为苹果电脑的增强版OSX,这是iPhone和iPod Touch上的移动操作系统。由于斯科特福斯特尔的团队增加了软件的复杂性,Paper master的团队将不得不使用强大的硬件来支持这些进步,这不会损害电池寿命或Jonny Ive的设计原则。

法德尔可能不想接受这样的挑战。这个人有很多钱,没有什么可证明的。或者,乔布斯可能已经决定,苹果需要在系统和芯片设计方面有更丰富经验的人来接管iPod集团的管理。在这些清晨,我们只是不知道。

但有一点是明确的。苹果正在规划未来。它会像对待Macs一样对待iPod和iPhone,单独的软硬件工程团队会联合设计成品。

同样明显的是,苹果对硬件工程的定义延伸到了组件本身。新上任的Mac硬件工程主管鲍勃鲍勃曼斯菲尔德也有图形先锋SGI的芯片设计背景。今年早些时候,苹果收购了P.A.Semi,专注于iPhone和iPod Touchs的芯片设计。

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对iPod的未来感到困惑。随着今年的临近,苹果明确了自己的意图:iPod正在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