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英特尔的Loihi芯片组可以闻到有害化学物质

更新时间:2022-01-27 20:23:02

导读 边肖发现,许多朋友对英特尔的Loihi芯片组可以闻到有害化学物质的信息感兴趣。边肖整理了一些关于英特尔Loihi芯片组的相关信息,可以闻到有

边肖发现,许多朋友对英特尔的Loihi芯片组可以闻到有害化学物质的信息感兴趣。边肖整理了一些关于英特尔Loihi芯片组的相关信息,可以闻到有害化学物质的味道,并与在座的各位分享。

一个模仿人脑的电脑芯片,不用鼻子也能闻?这是英特尔通过其Loihi神经形态研究芯片取得的成就,该芯片将能够检测危险化学品的气味。这项研究发表在《自然机器智能》(自然机器智能)杂志上,作为英特尔实验室和康奈尔大学研究人员联合发表的论文的一部分。

“我们正在Loihi上开发神经算法,以模拟当你闻到某种东西时,你的大脑会发生什么。英特尔神经形态计算实验室高级研究科学家Nabil Imam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表示:“这项工作是当代神经科学与人工智能交叉研究的一个重大范例,展示了Loessie提供重要感知能力的潜力,可以惠及各个行业。" .但是什么是Loihi,这种嗅出不同化学物质的能力对人工智能意味着什么?看一看

向英特尔Loihi宣布的突破是什么?

英特尔的研究表明,Loihi将能够识别10种危险化学品的气味,包括丙酮、氨、甲烷等。即使有明显的噪音,它也能做到这一点。该芯片组旨在模拟人脑及其复杂的神经系统,实现了只用一个样本就能识别每种气味的壮举。此外,这种方法并没有破坏芯片组以前内存的早期气味,这是教给它的。

为了让芯片组识别出这些有害气味,英特尔的研究团队依赖于“一个由72个化学传感器组成的数据集,这些传感器对风洞中循环的10种气体物质(气味)做出反应”,然后这些传感器对个人气味的反应被“传输到洛奇,在那里硅电路模拟大脑中的电路,这些电路具有嗅觉功能。”

Loihi的函数有哪些可能的用例?

按照伊玛目的说法,“电子鼻系统”的概念可能不远了。未来,搭载这种神经形态芯片的机器人可以用来监测和检测有害物质,甚至可以在工厂进行质量控制。机器人可以通过追踪不同情况下的气味来识别有害物质。

但也有一些挑战,因为气味会迷惑人,甚至会使人的大脑出问题,而这些问题也会随着这样的计算系统而存在。伊玛目说:“这些都是嗅觉信号识别方面的挑战,我们正在努力解决。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年内解决它们,这样的产品就可以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而不仅仅是我们在实验室演示的实验问题。”。

英特尔实验室的Nabil Imam在加州圣克拉拉拿着一个Loihi神经形态学测试芯片。他和康奈尔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正在计算机芯片上构建数学算法,以模拟当你闻到某种气味时,大脑的神经网络会发生什么。(信用证:瓦尔登基尔希/英特尔公司)

什么是神经形态计算?

神经形态计算是人工智能的下一个层次,尽管早在20世纪40年代,艾伦图灵和其他计算机先驱就讨论过这个概念。它希望计算机尽可能接近人脑,模仿同样复杂的神经功能,但在芯片组上。

使用神经形态学计算,目的是创建一个类似于人脑中神经元如何兴奋和相互作用的系统。就像人脑可以自己学习和记忆很多信息一样,神经形态芯片组也试图做到这一点。

Loihi是英特尔第五代自学习神经形态研究测试芯片。它于2017年11月推出。据该公司称,它总共包括大约13万个神经元,每个神经元可以与数千个其他神经元通信。与其他与人工智能相关的芯片组相比,该领域使用的神经网络模型要复杂得多,也更加智能,尽管该技术仍处于研究阶段。

今天,英特尔还宣布,通过使用英特尔最先进的神经形态研究系统Pohoiki Springs,可以将神经形态研究系统的容量扩展到1亿个神经元。该公司表示,该系统基本上将768个Loihi神经形态研究芯片集成在5个标准服务器大小的机箱中。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