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互联网接入现在是一项人权

更新时间:2022-01-16 10:56:47

导读 蒂莫西约翰伯纳斯李爵士被认为是万维网的发明者,他在1989年3月提出了万维网的第一个建议。他说,20多年后,人们变得如此依赖互联网,以至

蒂莫西约翰伯纳斯李爵士被认为是万维网的发明者,他在1989年3月提出了万维网的第一个建议。他说,20多年后,人们变得如此依赖互联网,以至于现在上网应该被视为一项基本权利。Berners-Lee在麻省理工学院研讨会“几乎所有事物的计算和转变”上的演讲中说,互联网接入和用水应该是人权。虽然后者是一项更基本的权利,因为人离不开它,但他认为,任何缺乏前者的人都会落后于那些与同龄人联系更紧密的人。

据网络世界报道,伯纳斯-李说:“现在上网是一项人权。”“没有互联网你也能生活。没有水是不可能生存的。但如果有了水,信息社会中连接互联网的一部分和信息社会中不连接互联网的一部分之间的差别会越来越大。”

他还强调了确保互联网不会成为传播毫无根据的谣言和阴谋论的工具的重要性。他的目标之一是让互联网对科学家共享数据和信息更加有用。

伯纳斯-李还将网络比作人脑。他说,网络发展如此之快,网页的数量等于大脑中神经元的数量。因此,我们必须分析网络,就像我们分析大脑一样。他说:“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对互联网的责任大于对大脑的责任,因为我们只是用大脑来分析它。“但有了网络,我们实际上可以设计它。我们可以改变它。”

Berners-Lee把万维网比作水和大脑有点极端,但与此同时,我们认为互联网的重要性也不容小觑。我们认为互联网是近代史上最重要的发明。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