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AMDZen3提供8%的IPC和200Mhz更高的时钟vsZen2

更新时间:2021-09-22 10:42:35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栏目的编辑郝帅,现在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上面的问题。就在我们开始认为技术领域在周末逐渐消失的时候,我们的办公桌上出现了

大家好,我是本栏目的编辑郝帅,现在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上面的问题。就在我们开始认为技术领域在周末逐渐消失的时候,我们的办公桌上出现了许多漏洞和谣言。伙计们,这将是一个有趣的时刻。我们开始吧!

与Zen 2相比,AMD的Zen 3架构IPC提升了8%以上。

那么,让我们从这个开始,它直接来自RedGamingTech的CrimsonRayne。AMD Zen 3架构定于明年发布。如果这种谣言传播开来,将使时钟频率比目前的锐龙3000系列处理器高出不少于8%。

传闻:AMD将在12月为Navi提供光线追踪支持。

最近在英国举行的创新者焦点Epyc会议之后,关于Zen 3微架构的一些关键信息得到了确认。

包括公司将保持目前每个芯片8核的Zen 2设计,并对缓存层次、无限结构和时钟网格做了一些重大改进。这意味着更低的缓存延迟、更高的IPC和更高的时钟速度。

不过,这也引发了一些关于公司下一代Zen 3微架构的猜测,尤其是Zen 3可能只是中代的权宜之计,在性能上也有所提升。

如果传言来自,这远非事实,而Zen 3将带来比锐龙3000系列芯片更大的性能提升。它更像是从锐龙2000系列到锐龙3000系列的跳跃,而不是从锐龙1000到锐龙2000系列。

根据最新的CPU基准数据,相关AMD 12年来首次获得超过30%的CPU市场份额。

相比Zen 2,AMD Zen 3的时钟速度提升了200MHz左右。

顺便说一下,让我们进入这个谣言风暴的第二部分。这一消息来自一位自称熟悉AMD中国实验室的消息人士,并声称早期Zen 3工程样本与该公司早期Zen 2工程样本相比,可以以200Mhz左右的时钟速度运行。

目前还不清楚这主要是因为TSMC 7nm fin fet制造工艺的成熟,还是主要是因为Zen微架构时钟网格的完善。然而,如果这是真的,这可能意味着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AMD Ryzen 4000系列CPU超频到接近5 GHz的时钟速度,这与第一代Ryzen的4.1Ghz相差甚远。

话虽如此,我不想催促读者不要听信这些谣言。我们距离锐龙4000系列产品上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情况总会有变化。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