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中国跨性别合唱团用强有力的表演让观众落泪

更新时间:2021-08-20 10:27:40

导读 在中国西南成都的一座古老剧院里,一个跨性别歌手合唱团正在舞台上演唱蔡依林歌曲《我》的授权歌词。“我在镜子里的倒影是一个陌生人的脸。

在中国西南成都的一座古老剧院里,一个跨性别歌手合唱团正在舞台上演唱蔡依林歌曲《我》的授权歌词。

“我在镜子里的倒影是一个陌生人的脸。哪一个是真的我,哪一个是假的?”这群人齐声歌唱。

跨合唱团成员不是来自全中国的专业歌手——但在一个跨性别者仍被列为“精神疾病”的国家,他们有着相似的身份斗争故事。

随着方头戴紫色发箍、身穿银色西装外套、身穿粉色夹克、鞠躬微笑的音乐逐渐淡出,这首歌开始传达出这位在安徽合肥不断成长的跨性别者的个人经历。

观众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方舟子说:“这两年,合肥发展得很好,但人们的态度和心态还是需要跟上时代的步伐。

方出生于一个女孩,但现在她选择了非性别特定的代名词“泽”。她穿着连衣裙,化着妆。

高中毕业上大学后,方开始认定自己是同性恋,将其视为疾病,甚至寻求同性恋转化疗法。

然而,2015年,方开始每天服用睾酮片,并从网上购买了约200元(28美元)。

中国很多变性人接受激素治疗有困难,很多人通过黑市买药。

“可能是我对自己考虑不多,所以问自己,‘我是谁?“我该听谁的?””,方告诉法新社。

“大约在同一时间,一个朋友告诉我,我应该找到自己,听听我是谁。我慢慢开始发现我现在是谁,”这位31岁的男子解释道。

极度沮丧

倡导者说,在一个同性恋于1997年合法化的国家,中国没有社会态度正在改善的变性人的官方数字。

然而,许多变性人仍然面临广泛的歧视和根深蒂固的耻辱。尽管同性恋在2001年被从中国精神疾病名单中删除,但变性人仍然存在。

北京同性恋中心2017年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61%的受访者患有一定程度的抑郁症,46%的受访者认为自己是因为变性而自杀。

方和家人的关系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修复,甚至现在都有尴尬的时刻。

“当我理发的时候,我妈妈看到我通过视频聊天,她就骂我,”方回忆说

“但在那次谈话中,当我谈到我的伴侣时,我母亲只皱起了眉头,这并不是什么大反应。他们现在的态度是,只要和一个人在一起,不管是谁。

“我觉得他们的思维方式根深蒂固。”

保持隐藏

唱诗班正在成都的牛奶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晚会上演唱,该晚会以对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问题比中国其他地方更开放而闻名。这里的态度还是很保守的。

这个名字的灵感来自哈维米尔克,他是第一个公开同性恋身份的美国政治家,希望在中国的同性恋群体中取得进步。

除了Trans Chorus,这个节日还有一部关于跨性别男性和穿裙子跳舞的剧,有助于提升跨性别生活方式的形象。

“我们希望我们能展示LGBT(社区)的许多不同方面,因为大多数时候我们仍然在谈论男同性恋者或同性恋儿童的父母,”LGBT倡导组织Milk的执行董事说,他只给出了自己的名字Matthew。

“我希望我们能证明还有更多。”

这个节日被中国同性恋之都的LGBT社区包围着,离方的日常生活很远。

在合肥,LGBT群体很少,这个话题也很少出现。

然而,没有外出工作的方通过参加LGBT主题电影之夜帮助填补了这一空白,让LGBT社区成员能够在一个安全的空间聚在一起。

社工希望,随着社会的接受度越来越高,更多的中国人会觉得能够接受自己。

“因为毕竟变性人是少数民族中的少数,他们周围的人并不真正了解(我们),”方说。

“还是有很多跨性别者,包括我自己,隐藏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