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2022年01月14日整理发布:sql删除表的命令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2-01-14 12:03:25

导读 我将告诉您有关删除sql表的命令。相信朋友们也应该密切关注这个话题。现在,我将为我的朋友们讲述关于删除sql表的命令。边肖还收集了关于删

我将告诉您有关删除sql表的命令。相信朋友们也应该密切关注这个话题。现在,我将为我的朋友们讲述关于删除sql表的命令。边肖还收集了关于删除sql表的命令的相关信息。我希望你看到后会喜欢。

Sql删除表命令:1。删除删除内容并定义释放空间;2.truncate删除内容,释放空间但不删除定义;3.delete语句用于删除表中的行;4.truncate table删除表中的所有行,但表结构、列、约束和索引保持不变。

删除sql表的命令:

1.drop:删除内容并定义释放空间。简单来说,就是删除整个表。除非添加新表,否则将来不可能添加新数据。

Drop语句将删除表结构所依赖的约束和触发器索引;依赖于此表的存储过程/函数将被保留,但它们的状态将更改为:无效。

2.truncate:删除内容,释放空间而不删除定义(保留表的数据结构)。与drop不同,它只是清空表数据。

请注意,truncate不能删除行数据。如果你想删除,你必须清空表格。

3.delete: delete语句用于删除表中的行。Delete语句一次从表中删除一行,并将日志中删除的行保存为事务记录。

以便执行回滚操作。

没有where的截断和删除:只删除数据,不删除表的结构(定义)。

4.truncate table删除表中的所有行,但表结构、列、约束和索引保持不变。新行标识使用的计数值被重置为列的种子。如果您想保留识别计数值,请改为使用删除。

如果要删除表定义及其数据,请使用drop table语句。

5.对于外键约束引用的表,不应该使用truncate table,而应该使用不带where子句的delete语句。截断表无法激活触发器,因为它记录在日志中。

6.一般来说,执行速度是:降截删。

7.delete语句是数据库操作语言(dml)。在回滚段中提交事务之前,此操作不会生效。如果执行了相应的触发器,它将被触发。

截断和删除是立即生效的数据库定义语言(ddl)操作。原始数据不放入回退段就无法回退。不触发触发器,操作无法回滚。

相关学习建议:SQL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sql delete table命令的详细内容!

来源:php中文网站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