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2022年01月13日整理发布:搭载AMD锐龙6000Pro处理器ThinkPadZ13和Z16笔记本新品亮相

更新时间:2022-01-13 14:26:26

导读 联想在CES 2022上宣布推出全新Z系列ThinkPad。该系列的两款新笔记本——包括13 3英寸的ThinkPad Z13和16英寸的ThinkPad Z16。该系

联想在CES 2022上宣布推出全新Z系列ThinkPad。该系列的两款新笔记本——包括13.3英寸的ThinkPad Z13和16英寸的ThinkPad Z16。该系列笔记本将用于商务场景,在设计上更加强调可持续性,在材料上可选素皮外观,在机身上采用可回收铝。包装设计由竹子和甘蔗纤维制成。即便如此,这些ThinkPad仍然符合通常的MIL-SPEC 810H标准,以确保它们能够承受恶劣的环境。

两款笔记本电脑都采用了长宽比为163,336,010的显示屏,左右两侧采用窄边框设计,使得Z13和Z16的屏幕比例分别为91.6%和92.3%。两款笔记本电脑的默认显示选项均为1920x1200,触摸屏版本可选。Z13还具有2560x1600有机发光二极管选项,具有触摸、400尼特亮度和杜比视觉。Z16可选自有机发光二极管、3840x2400分辨率、触控功能和杜比视觉。两个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都有低蓝光。

显示屏顶部有一个内置的1080p(FHD)网络摄像头,包括一个支持Windows Hello面部识别的红外传感器。此外,在方向键附近的键盘区域内置了指纹识别器。在Z13上,键盘设计更加简洁,左右边框极窄,营造出干净现代的外观。较大的Z16利用内置顶级音频的键盘两侧空间;两款笔记本电脑均提供杜比pro逻辑。

ForcePad”——联想在这里称之为“Force Pad”。——的尺寸为120 mm,并采用触控实现流畅的指向体验。这意味着它能更好地与周围的手掌垫融合。键盘依然配备了经典的指压键,左右键已经集成到触摸板中。值得一提的是,双击触摸板顶部会弹出一个视频和音频控制的菜单。

ThinkPad Z13和ThinkPad Z16搭载了AMD的下一代锐龙Pro 6000 Pro处理器(CPU)。Z13采用的u系列和Z16采用的H系列都可以达到更好的性能。同时,新的Windows 11是预装的,它们都使用微软Pluton安全处理器来提供更好的保护。蓝牙5.2和Wi-Fi 6E是两款笔记本电脑的标准配置。此外,4G LTE连接是可选的,即使在没有Wi-Fi的地方也能保持连接。

ThinkPad Z13预计起价约为1549美元(约9900元人民币),而更大的ThinkPad Z16预计起价约为2099美元(约13370元人民币)。这两款笔记本电脑都将于5月上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