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2022年01月13日整理发布:mysql存储过程教程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2-01-13 09:33:46

导读 让我来给你解释一下什么是mysql存储过程教程。相信朋友们也应该密切关注这个话题。现在让我告诉你什么是mysql存储过程教程。边肖还收集了my

让我来给你解释一下什么是mysql存储过程教程。相信朋友们也应该密切关注这个话题。现在让我告诉你什么是mysql存储过程教程。边肖还收集了mysql存储过程教程的相关信息。我希望你看到后会喜欢。

Mysql存储过程教程:一、右键【创建存储过程】;在测试数据库的“存储过程”菜单中;然后在创建存储过程界面输入相关代码;最后,单击应用创建存储过程。

更多免费学习推荐:mysql教程(视频)

Mysql存储过程教程:

1.创建表格

1)打开mysql的图形管理工具【mysql Workbench 6.3 CE】登录mysql数据库。

2)右键点击【测试】测试数据库的【表格】菜单(自己创建的空数据库的实际场景只能使用特定的数据库),选择【创建表格】

3)在新表界面输入表名、备注、添加列,点击【应用】完成创建表。

2088ced162e0b2202edc2b922c874a6.png

2.插入测试数据

1)选择测试数据库作为可选步骤(因为mysql的sql语句都以数据库名称为前缀)

2)单击菜单顶部的第一个图标菜单[创建新选项卡.]

3)在“sql语句”窗口中输入插入语句和查询语句

4)单击sql窗口上方的闪电图标执行sql语句。

3822152ab8b178e82b8a55677544556.png

3.创建存储过程

1)右键单击测试数据库的存储过程菜单中的创建存储过程。

2)在创建存储过程的界面中输入如图所示的代码(虽然有输入参数字符串但是没有使用,这个变量可以直接在存储过程中使用)

3)单击[应用]创建存储过程。在弹出窗口中单击[应用]。

c6ca9b71a17aa16b014e73fa158ccd2.png

dbdeadbc5ed72042c353d0c8154f6b0.png

4.执行存储过程。

1)在SQL窗口中调用存储格式[调用new_procedure('哈哈')];】

a)调用是调用存储过程所必需的命令。

B)new_procedure是要调用的存储过程的名称。

c)('哈哈')是传入存储过程的参数。

2)如果在执行存储过程时“安全更新模式”被报告为错误,请修改数据更新模式,然后执行存储过程。

设置SQL _ SAFE _ UPDATES=0;1099cc45373dd874be6d706049c0f4a.png

5.修改存储过程

1)右键单击要修改的存储过程的名称,然后选择[更改存储过程.]

2)修改存储过程接口后直接应用。

aa3f57c5629d6b7d6f008292d185846.png

6.删除存储过程

右键单击要删除的存储过程的名称,然后选择[删除存储过程.].

2eeda3e6c219fa6c4d020770d67bf64.png

以上就是什么是mysql存储过程教程的详细内容!

来源:php中文网站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