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2022年01月12日整理发布:看新华三解决方案360°业务能力中心如何打破抽象感

更新时间:2022-01-12 14:30:15

导读 随着中国进入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升级和技术赋能成为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问题。作为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如何赋能行

随着中国进入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升级和技术赋能成为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问题。作为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如何赋能行业发展?IT168记者有幸走进新华三解决方案360业务能力中心,零距离体验不同行业解决方案的沉浸式体验环境,亲眼见证新华三解决方案如何实现“智慧”战略。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解决方案部总裁李丽丽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解决方案部总裁李丽丽在体验中心现场表示,新华三紧跟行业数字化转型趋势,成立解决方案部,努力为客户打造“交钥匙”工程。客户对数字化转型的关注也从原来分散的“产品采购模式”提升到“整体解决方案模式”,这是新华三解决方案360业务能力中心成立的背景。

沉浸式体验,打破解决方案的“抽象”。

今年4月,新华三集团基于“云志原生”战略,正式发布“数字大脑2021”,让客户在实现全面技术升级的同时,进入数字化应用新阶段。在数字大脑“4 N”架构中,“”是新华三“无界生态”的核心价值,将新华三的智能数字平台与众多行业智慧应用联系在一起。沿着这条道路,新华三携手合作伙伴,不断提升行业全场景解决方案能力。

但在一系列解决方案的实践过程中,往往会出现“解决方案过于抽象,无法验证实际效果,一线业务同事认知偏颇”等反馈。那么如何打破解决方案根深蒂固的“抽象感”,通过统一规划、建设、交付,从“深耕场景、改善场景”两个维度,为客户提供沉浸式体验,打造“端到端”的完整解决方案,成为新华三集团关注的问题。

为此,新华三集团成立了解决方案360业务能力中心,以场景数字化、模拟智能化、决策精准化为导向,通过模拟体验环境呈现解决方案的能力价值,支持合作伙伴快速搭建解决方案,开发智慧应用,沉淀行业知识套件,能够根据不同行业的具体子场景加强应用创新,全面展现全局,实现跨业务协同,最终保障基于场景的解决方案的创新效果。

解决方案360业务能力中心也是联合创新的舞台。

李丽丽表示,解决方案360业务能力中心不仅是“验证中心体验中心赋能中心生态中心”的物理组成部分,还能为客户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的沉浸式体验。其次,解决方案360业务能力中心可以为他们的一线员工赋能,他们的培训赋能可以到这里来,他们可以在自己体验之后清晰的传达给客户。最后,通过生态验证和联合创新,新华三也希望将解决方案360业务能力中心打造成公司与生态联合创新的基地。

以验证中心为例,指的是带生态的验证,包括新华三ICT的产品和平台,如何与生态紧密耦合,如何将性能优化到最佳。

验证中心在2021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新华三做了300多个生态伙伴,也和生态伙伴做了100多个联合创新方案。

李丽丽透露,新华三与其合作伙伴创建的合作方案正在逐一落实。包括北京冬奥村的智慧公园方案,全运会直播中的新媒体方案,北京11号线地铁的城轨方案。在医疗领域,新华三与华西医院共同打造了智慧医院的模式和独特的MDR,那就是管理大数据。

最后,谈到面对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趋势和随之而来的新挑战,李莉表示,新华三集团将在“云智原生”战略指导下,积极实施“数字大脑2021”,实现数字技术与业务建设场景的深度融合,以解决方案360业务能力中心为联合解决方案开发和应用创新的支撑点,携手合作伙伴释放产业协同效应,全面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