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英国监管机构开始调查亚马逊的Deliveroo股票

更新时间:2021-12-14 22:48:20

导读 亚马逊可能会与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陷入麻烦。今年早些时候,监管机构担心亚马逊收购英国食品分销公司Deliveroo的少数股权可能会损害

亚马逊可能会与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陷入麻烦。今年早些时候,监管机构担心亚马逊收购英国食品分销公司Deliveroo的少数股权可能会损害竞争。现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表示,亚马逊未能解决这些最初的担忧,并已将交易移交给进一步调查。

亚马逊未能解决我们最初的担忧,即他们对Deliveroo的投资可能会对客户、餐馆和杂货店造成伤害。

现在,将对交易进行深入的第二阶段调查。

了解更多:pic.twitter.com/JqJQVahx00,https://t.co/tvRHjmfPFm.

—竞争与市场管理(@CMAgovUK),2019年12月27日。

在英国自己的外卖配送服务失败后,亚马逊决定加入竞争对手Deliveroo,接受Uber Eats和GrubHub等服务。亚马逊成为5.75亿美元Deliveroo融资的最大投资者,据报道获得了该公司16%的股份。

CMA担心亚马逊和Deliveroo未来可能“不再不同”或合并,理论上可能会给客户带来更高的价格或更低的服务质量。根据《卫报》的说法,虽然亚马逊似乎没有遵守CMA最初的要求,但CMA有权完全停止投资或要求公司采取具体的补救措施。

在提供给《卫报》的声明中,亚马逊发言人表示:

“像Deliveroo这样的英国公司应该有机会接触投资者和支持者。亚马逊认为,这笔投资将有助于Deliveroo继续打造世界一流的服务,保持在餐厅外卖领域的竞争力,从而带来更多对消费者有益的创新。通过创造更多高技能岗位,我们将在餐饮和食品配送领域进行创新,为客户开发新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