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这个机器人学会了不弄乱别人的东西

更新时间:2021-10-12 19:26:14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栏目的编辑郝帅。现在,我将向您解释上述问题。研究人员汇编了一个机器人的概念来掌握所有权。当尊重机器人使用桌子上的积木

大家好,我是本栏目的编辑郝帅。现在,我将向您解释上述问题。研究人员汇编了一个机器人的概念来掌握所有权。当尊重机器人使用桌子上的积木进行实验时,有礼貌的机器人会知道哪些积木属于某个人,以及社会协议允许他们用自己拥有的物品做什么。

火奴鲁鲁——所有权的概念对人类来说非常容易,甚至对学龄前儿童也是如此。另一方面,机器人往往很难掌握这些抽象的概念。

现在,研究人员已经编写了一个礼貌的机器人,它可以知道谁拥有什么,以及它允许用什么做什么。

马萨诸塞州塔夫茨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和人机交互研究员马蒂亚斯斯塔茨(Matthias Staats)说,教授与机器人所有权相关的礼仪“真的,真的很重要”,他没有参与这项工作。你不能只是送出一个“不知道谁拥有什么”的机器人.如果我指示一个机器人‘建一个围栏’,它就会去找邻居,开始了解董事会,这不是我们想的那样,”他说。

在AAAI人工智能会议上描述的新的具有社会意识的机器人可以通过清晰的陈述和自我观察知道谁拥有东西。机器人从直接命令中学习自己的行为规则,并从具体的例子中总结出来。例如,如果机器人被告知不要触摸多个它知道属于特定人的物体,机器人会推断,一般来说,它不应该触摸它拥有的物体。

耶鲁大学人工智能研究员谭旋和他的同事用桌子上的积木进行了实验,并测试了机器人的方式。在一次训练中,谭只玩了红色方块,这让机器人推断这些方块属于同一个人。当谭指示机器人扔掉桌子上的所有东西,机器到达红色的街区时,谭拦住了机器人,说:“那是我的。”

现在意识到它不应该扔掉谭的物品,并假设其余的红色方块也属于谭,机器人清除了除红色方块之外的所有东西。后来,当研究合著者杰克布拉沃(Jake Brawer)指示机器人扔一个红色的积木时,机器人回答说:“对不起,如果它是轩的,我是被禁止扔掉的。”

比起桌子上的积木,机器人可能更难分辨场景中谁拥有更多混合的东西。因此,“这(在多大程度上)真正延伸到更现实的背景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舍茨说。但他表示,这是让机器人了解所有权的一次很好的“首次尝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