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新的血液测试可以在症状出现前20年检测出阿尔茨海默病

更新时间:2021-10-07 08:31:55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栏目的编辑郝帅,现在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上面的问题。阿尔茨海默病的血液测试。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

大家好,我是本栏目的编辑郝帅,现在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上面的问题。阿尔茨海默病的血液测试。

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声称,他们在开发能够检测阿尔茨海默病的血液测试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在症状出现前长达20年。

据《纽约时报》报道,他们希望通过加快潜在临床试验参与者的筛选过程来帮助未来的试验,并在此过程中加快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步伐。

华盛顿大学神经病学教授、该论文资深作者兰德尔贝特曼(Randall Bateman)周四在《神经病学杂志》上发表文章称:“现在,我们通过脑部扫描筛查人群进行脑部扫描的临床试验既耗时又昂贵。”,在一份声明中。“但是验血之后,我们每个月可能会筛查成千上万的人。”

无声的疾病。

血液测试测量淀粉样蛋白的水平,这是一种在阿尔兹海默患者大脑中发现的蛋白质——目前这种测试只能通过昂贵的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进行。

然而,它还没有准备好成为一种完全成熟的诊断测试:在一项涉及158名50岁以上成年人的测试中,新测试的成功率只有88%。

然而,它可以帮助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在未来几年筛查阿尔茨海默病——早期医生越能发现这种“无症状疾病”的迹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