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RJio通过开源OSS/BSS迈出了第一步

更新时间:2021-10-06 17:40:31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栏目的编辑郝帅,现在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上面的问题。根据Telecoms com最近的一份报告,印度运营商Reliance Jio(RJio)在

大家好,我是本栏目的编辑郝帅,现在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上面的问题。根据Telecoms.com最近的一份报告,印度运营商Reliance Jio(RJio)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已经超过沃达丰Idea和Bharti Airtel,成为印度用户数量最多的移动网络运营商。这就是RJio进入印度市场的影响,迫使印度电信市场的一次性巨头信实通信申请破产,成为沃达丰印度与Idea合并的催化剂。

正如之前在《光明阅读》中报道的,RJio采用了一种不寻常的方法将SAP应用于BSS(在线/离线收费、CRM、计费、发票)。不寻常的原因是,尽管SAP是知名的企业资源规划提供商,但它在专业电信BSS市场上并不是一个成熟的参与者:似乎SAP已经齐心协力,使其解决方案适应RJio的需求。RJio选择爱立信作为其大部分实现栈(激活、订单管理、号码管理等)。).为了保证服务质量,运营商主要选择惠普公司(HPE),该公司已经在该市场进行了尝试和测试。

然而,在采用这种相当保守的BSS/OSS初始方法后,RJio现在正计划使用开源解决方案,这种方案已经展示了一段时间。运营商正在采取一个简单的步骤,用开源来补充他们现有的操作系统/基站系统,而不是取代它。

运营商在从虚拟化转向云原生网络功能和模块化云原生OSS方面取得了哪些进展?在11月5日于伦敦举行的轻阅读软件驱动操作中找到答案。利用这个机会与行业专家一起学习,并与他们建立联系通信服务提供商免费获得!

例如,RJio在2018年加入了Linux基金会的ONAP项目。此外,据Akash Ambani介绍,Rjio母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于2018年宣布收购网络系统提供商Radisys,旨在加速jio“在5G、IoT和开源架构采用领域的全球创新和技术领先地位”。是RJio的董事,也是信实工业创始人兼董事长凯什安巴尼的儿子。

RJio的物联网任务组最初的目标是家庭安全(使用窄带/保护带LTE频谱)和车辆跟踪(使用宽带LTE频谱)。考虑到物联网设备的潜在数量,RJio正在考虑构建基于开源组件的OSS/BSS解决方案,以便经济高效地扩展服务。使用开源软件的业务流程、服务质量管理、库存和数量管理系统已经开始初步测试。

IOT工作组产生的新的开放源码软件/开放源码软件功能也可用于支持将开放源码软件扩展到固定宽带和企业服务。

2016年RJio推出的手机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快速扩大OSS/BSS系统规模,以适应用户的快速增长。目前移动业务已经到了第一的位置(范围有限,无法继续发展用户群),公司正在寻求开源,降低新企业(IoT、小区宽带、企业、企业)和RJio现有移动网络it栈的OSS/BSS成本。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