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房企如何实现中考年均目标?

更新时间:2021-10-03 10:18:05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栏目的编辑郝帅。现在我给大家解释一下上面的问题。“半年度考核”往往被视为房企一年中最重要的绩效考核节点之一,因为它预

大家好,我是本栏目的编辑郝帅。现在我给大家解释一下上面的问题。“半年度考核”往往被视为房企一年中最重要的绩效考核节点之一,因为它预示着年度目标可能实现。

根据中心医院的数据,今年年初共有39家房企公布了全年销售目标,平均增速仅为19.2%,较2018年下降24.8个百分点。其中,只有傅生、钟君、仁恒置地的目标增速在30%以上,而碧桂园、万科等头部房企近几年不再公布销售目标。

记者注意到,上半年,在上述公布年度销售目标的39家房企中,仅有14家实现了50%以上的目标;销售额超过50亿元的房地产企业有147家,比去年同期增加9家。

对此,58房研院首席分析师张博表示,过去房企一般会在下半年进行更多的“押注”,如果上半年没有足够的投资,下半年仍有可能实现大供应的目标。

TOP30~50房企加速“千亿”。

今年上半年,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主基调下,房地产市场实现了稳定预期。

虽然很多房企在年初给今年的市场一个“稳”的基调,但实际上,每一个房企都在暗地里想做一个勤劳的“主人”。

据中心医院统计,2019年上半年,147家房企销售额突破50亿元,较去年增长9家;总销售额达58537亿元,平均销售额398.2亿元,同比增长10.3%;市场份额提升9个百分点,市场集中度持续提升。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年初公布年度销售目标的39家房企中,只有14家实现了50%以上的目标,包括恒大、融创、保利、中海等头部房企,平均目标完成率为47.8%,完成率最低的花季仅完成了36.6%的目标。

大多数房企在“中考”中成绩平平。他们为什么要在下半年完成年度目标?

上半年房企营数及平均销售额来源:中智研究院。

“上半年房企完成率在40%左右是正常的。如果上半年销量能超过40%,全年目标达成率会很好。”张博告诉记者,过去,房企一般会在下半年进行更多的“押注”,如果上半年没有足够的投资,下半年仍有可能实现大供应的目标。今年,许多房地产企业在上半年开始发力。

记者观察到,在超前努力的背后,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销售门槛也不断提高。根据中心医院数据,今年上半年,50亿元以上房企平均权益销售金额为318亿元,市场份额为62.8%。其中,TOP10房企权益金额门槛为736.3亿元,TOP30房企权益金额门槛为365亿元。

从目标完成情况来看,今年上半年TOP30~50房企打得更狠。2018年,全国共有30家“千亿”房企。因此,TOP30~50的房企也是今年冲击“千亿”阵营的主力军。

据悉,上周有5家TOP20房企召开了半年度营销会议。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上述房企的判断基本一致,而且他们都专注于销售。“今年上半年的水平整体上还落后于去年,所以现阶段大家(房企)还在赶规模。”

e房地产公司的一位高级主管

大多数房企在“中考”中成绩平平。他们为什么要在下半年完成年度目标?

2019年上半年代表各级房地产企业的城市销售占比来源:企业公布,中国科学院组织。

“可以说,三四线持仓较重的房企压力会更大。”克里研究中心总经理林博告诉记者。

的确,从全国经济运行、房地产交易结构以及最直接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来看,可以看出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已经呈现出加速降温的趋势。与去年上半年相比,三四线城市的交易占房地产企业业绩的比重呈下降趋势。

“所以这样的企业更渴望抢速度,如果能想办法实现三季度的销售目标,绝对不会把仓位压到四季度。”林博表示,征地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的房企,今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33,354“整体死亡或转移。”

一位TOP30房企的营销总监告诉记者,目前三四线还卖得不错的城市,企业都在抓紧窗口期出货。淡季也要上市供货,就看营销怎么做。而已经回到一二线城市的房企,虽然业绩目标可能达成,但受制于这些区域的高压调控,房企可能面临另一个情况——盈利目标未必能达成。

上述营销总监表示,“很多城市限价严格,比如苏州、杭州、西安、合肥,房企要想拿到预售证就必须符合所在城市严格的限价规定,这就意味着利润会卡得很死。但一二线城市的项目,只要性价比高,去化压力就不大。这确实也是一个矛盾。”

对不断追求规模的房企而言,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是融资环境。林波指出,今年上半年资金环境持续收紧,进入7月份,融资渠道仍在进一步收紧。预计下半年这样的格局还会继续,所以房企现金流压力会非常大,这就会促使房企加快预售,进一步提升周转率。

高力国际研究指出,经过10年的快速扩张,中国房地产市场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发展阻力。由于对全球经济不确定性,投资人在制定投资计划与策略时更偏保守。在城市加速分化下,“持续聚焦一线城市的同时,可关注政府支持下、新兴城市的长期发展潜力与机遇,同时关注一线城市的稳定性和新兴城市较高的价格提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