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三星专利包含可能在GalaxyS11上首次亮相的酷炫技术

更新时间:2021-09-22 10:02:04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栏目的编辑郝帅,现在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上面的问题。三星于4月(通过LetsGo Digital)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了一份专利申

大家好,我是本栏目的编辑郝帅,现在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上面的问题。三星于4月(通过LetsGo Digital)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了一份专利申请(名称为“包括柔性显示在内的电子设备”),并于近日在WIPO发布了该专利申请,这或许能为我们提供一条三星Galaxy S11的期待线索。该专利公开了一种具有滑动和伸缩显示器的手机,其上框架已经完全消失。这样,手机的屏幕除了底部从底部上下收缩的薄金属框外,几乎都位于屏幕正面。

向下滑动屏幕会增加整体屏幕尺寸,向后移动屏幕,然后在显示器缩回时减小其尺寸。可伸缩显示屏位于手机背面,可以从手机底部移动到顶部。当屏幕展开时,背面会有第二个较小的显示屏,它使用了部分可伸缩的屏幕。即使屏幕展开,第二个屏幕也比前一个屏幕小。你可以通过向上滑动屏幕来拿起电话。

部分专利还涉及一种显示屏不足的摄像头,当屏幕被推出时会旋转。自拍相机位于设备的下部。在手机背面,即使屏幕缩回,所谓的“通孔”也能让镜头捕捉到照片。该专利还涵盖了这种配置的双摄像头版本。

预计明年一季度发布的华为P40,可能会在显示屏下配备自拍摄像头。我们已经看到Oppo和小米在炫耀这项技术。将自拍快照从顶部框架移开的原因是,可以增加屏幕与机身的比例,而无需使用弹出式相机、楔形甚至间隙。而且,使用内置摄像头时,不需要在屏幕上打孔。

三星专利旋转幕下相机。

专利中的可伸缩屏幕技术可能还没有准备好。不过,LetsGo Digital表示,Galaxy S11有望拥有更大的“细长”显示屏,可以使用滑动和可伸缩的屏幕来实现其外观。虽然显示屏下的摄像头依然可以在Galaxy S11上使用,但也可以在明年4月推出的三星第二款可折叠手机上首次亮相。

三星专利申请中的插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