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Salesforce CEO :私有云不是真正的云

更新时间:2021-09-10 11:44:53

导读 Salesforce com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认为,私有云模式并不是真正的云计算,销售私有云硬件的厂商只是利用云来重塑产品品牌。“当心假云。

Salesforce.com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认为,私有云模式并不是真正的云计算,销售私有云硬件的厂商只是利用云来重塑产品品牌。

“当心假云。假云效率不高,”贝尼奥夫周二在该公司的云力量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说。

他说,Salesforce.com有77,000名客户在全球三个数据中心的3,000台服务器上运行。理论上,7.7万家不同规模的公司至少需要10万台服务器来运行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

他说,在3,000台服务器上部署的能力仅占规模经济所需基础架构的3%,这是一种交付模式,公司拥有的基础架构无法复制。

贝尼奥夫的声明呼应了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高管安迪贾西最近的声明。贾表示,内部云基础设施不具备与云计算相同的价值主张,仍然需要公司投入人力和电力成本来维护数据中心。

贝尼奥夫还联系了Salesforce.com的Cloud2系列服务,包括一个面向企业客户的类似脸书的社交网络,名为Chatter。这个界面吸引了来自推特和其他来源的数据,旨在为客户服务和销售代表提供一个类似于他们熟悉的社交网络的界面。

他补充说,该公司没有收到用户的服务请求,因为他们无法用“过时”的软件处理新的信息源,并以微软Share Point、Lotus Notes和甲骨文Siebel为例。

贝尼奥夫后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与传统软件相比,云的“付费”商业模式对亚洲用户更具吸引力,因为该地区的新兴市场对价格要敏感得多。

他将云模型与传统的onpre mise软件进行了比较,后者要求公司投资硬件进行维护,并在升级时更新软件许可证。

因此,他说,该公司在亚洲的业务是Salesforce.com增长最快的部分。2010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在亚太地区增加了400个新客户,总计7400个。本季度的营收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5%。

然而,其7400家公司的区域客户群仅占公司全球总量的不到10%。不过,贝尼奥夫不同意亚洲需要更长时间才能赶上云趋势,并重申该地区在部署信息技术方面“渴望变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