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沃尔沃与优步达成协议 提供数万辆自动驾驶汽车

更新时间:2021-08-26 08:09:33

导读 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集团已经同意为优步计划中的自动驾驶汽车呼叫服务提供汽车。根据沃尔沃11月20日的公告,该汽车公司将在2019年至20

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集团已经同意为优步计划中的自动驾驶汽车呼叫服务提供汽车。根据沃尔沃11月20日的公告,该汽车公司将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销售数万辆自动驾驶兼容基础车。过去几年,这两家公司一直在匹兹堡、旧金山和凤凰城进行测试。

沃尔沃宣布,该协议是非排他性的,这意味着优步和沃尔沃可以找到其他合作伙伴,并在类似的应用中与他们合作。沃尔沃发言人表示,沃尔沃将使用同样的基础车来制定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战略,沃尔沃首款全自动驾驶汽车预计将于2021年发布。

优步发言人告诉eWEEK:“这笔交易是基于我们现有的合作伙伴关系,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在过去两年的合作中,我们在沃尔沃XC90平台上建立了相当数量的原型车车队。尽管这些汽车是为测试新的软件和硬件而制造的,但它们不是为大规模生产或真正的自主性(完全没有驾驶员)而制造的。

“我们的新协议允许优步订购数千辆汽车,以实现全自动驾驶汽车(无需前排座椅人员即可行驶的汽车)的生产。”

成千上万的自动驾驶汽车正在交易中

这位发言人说,媒体在其他地方引用的2.4万辆汽车的数字是不准确的。这位发言人说:“24,000个数字是一个范围,而不是一个采购订单编号。”“它或多或少可能成为一种工具,但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通用的框架。”她补充说,简单地说“成千上万”更准确。

虽然没有具体的数字,但优步和沃尔沃之间的协议对自动驾驶汽车行业来说极其重要,因为该行业需要做出重大承诺,以确保业务能够继续下去。当特斯拉推出全新的全电动牵引车时,特斯拉实现了类似的里程碑,该牵引车立即获得了包括沃尔玛在内的主要送货公司和其他公司的数百辆卡车的订单。

优步发言人表示:“这笔交易让我们走上了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之路(即汽车领域的‘量产’。”此外,这将使我们能够大规模推出AV产品,并为我们提供足够的灵活性,以便在技术成熟时开始大规模生产。虽然协议适用于车辆的大规模生产,但团队将继续合作,共同进步。我们的第一代和第二代将很快推出。"

沃尔沃和优步已经制造并完成了200多辆第一代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第二代汽车的发展将直接导致优步同意从沃尔沃购买汽车。也许更重要的是,优步沃尔沃将直接导致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规模生产,这不仅可以用于优步的出租车业务,还可以用于更多的目的。

我们会看到梅赛德斯优步吗?

这个方向在其他汽车厂商和其他行业都不会迷失。例如,优步和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同意合作,将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纳入优步的网络。有趣的是,几十年前,奔驰是第一家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1994年,该公司在巴黎附近的高速公路上成功测试了自动驾驶S级汽车。

当然,优步并不孤单。Alphabet旗下的Waymo宣布,已开始生产一系列自动克莱斯勒Pacifica混合动力小型货车,这些小型货车将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街道上行驶。该公司已经在凤凰城地区发布了招聘潜在司机的广告。这款小型货车是Alphabet和克莱斯勒车主FCA达成交易的结果。

与此同时,优步在游乐设备业务领域的竞争对手Lyft也没有落后。与优步不同,Lyft不打算拥有自己的汽车。相反,它将与其他生产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合作,努力进入市场。Lyft的方法消除了优步对其汽车资本投资计划的需求,并使该公司能够与任何产生预期结果的合作伙伴合作。Lyft的合伙人之一是Waymo。

许多公司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事实很重要,因为这意味着有更多的机会以确保未来发展的方式开发技术。这是任何公司都无法单独完成的事情。

大规模生产将证明是重要的

然而,能够大规模生产自动驾驶汽车也非常重要。科技产业有着悠久而有趣的发展历史,直到被大规模生产采用,它才真正走向了任何地方。一个典型的例子是施乐之星电脑,它开创了图形用户界面,包括鼠标的使用。但直到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联合创立NeXT,苹果才开始流行起来,随后是苹果丽莎(Apple Lisa),然后是苹果麦金塔(Macintosh)。

正是麦金塔导致了GUI的广泛使用,这在今天是众所周知的,而这款电脑的大规模生产使其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同样,优步计划使用数千辆汽车,任何下一家公司都可能使用数千辆汽车来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广泛使用。然而,优步同意购买数千辆沃尔沃汽车是至关重要的下一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