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45岁以下的机器人使用个人数据信任人类

更新时间:2022-12-22 08:03:28

导读 可悲的是,数据泄露正在对客户忠诚度造成影响,消费者越来越质疑他们与之合作的品牌的价值。随着人工智能和聊天机器人的兴起,许多客户都

可悲的是,数据泄露正在对客户忠诚度造成影响,消费者越来越质疑他们与之合作的品牌的价值。随着人工智能和聊天机器人的兴起,许多客户都 担心自动化对他们生活的威胁。但他们的恐惧是否有效?

B2C短信解决方案Zingle一直在关注这些担忧。它已经发布了我在2019年早些时候报道过的人类与聊天机器人调查的新数据。

它的新报告着眼于机器人主流带来的影响与我们对它们的信任。

它向1,400多名受访者询问了消费者对聊天机器人,品牌以及这种人工智能技术如何影响周围世界的看法。

当被问及他们是否更信任人类或聊天机器人的个人数据时,大多数受访者(42%)报告他们平等地信任人类和聊天机器人。

超过三分之一(38%)的人表示他们更信任人类,而五分之一(20%)的人更信任聊天机器人。

然而,四分之一(25%)的千禧一代和X世代(30至44岁)报告说,他们信任聊天机器人比使用个人数据更多人。

一般来说,几乎三分之一(3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担心人工智能会在当前或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取代他们 - 而 2017年的一项调查发现,只有14%的美国人担心他们的工作会被机器取代。

千禧一代和Z世代的忧虑增加,超过三分之一(38%)的年龄介于18至29岁之间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担心AI会在工作中取代他们。

但是用户对聊天机器人持怀疑态度。当被问及“您对品牌聊天机器人的体验如何影响您对该品牌的看法?” - 几乎五分之一(18%)的受访者表示“积极的聊天机器人体验可以提高我的品牌忠诚度。”

然而,四分之一(25%)的人表示“这让我觉得这个品牌只是跟随其他品牌使用聊天机器人的脚步。”

来自仅依赖AI的交互的糟糕客户体验强化了AI作为人类角色的补充更有效而不是替代的事实。

结果似乎表明品牌需要评估他们如何部署聊天机器人以确保他们将最好的机器和人类结合起来。

这使他们能够满足客户服务的期望,并通过让机器人作为助手的正确角色而不是使用它们来替换您的工作来缓解焦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