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研究人员用12美元的摄像头创建了第一台个性化的声音投影仪

更新时间:2022-12-06 14:41:53

导读 苏塞克斯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已经展示了第一台可以跟踪移动的个人并在移动时发出声音信息的声音投影仪,以及洛杉矶一个备受瞩目的技术和媒体

苏塞克斯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已经展示了第一台可以跟踪移动的个人并在移动时发出声音信息的声音投影仪,以及洛杉矶一个备受瞩目的技术和媒体会议。

Gianluca Memoli博士及其同事本周在第46届计算机图形学与互动技术国际会议和展览会(SIGGRAPH 2019)的演讲中展示了他们认为是世界上第一台具有自动变焦目标的声音投影仪。

Memoli博士是苏塞克斯大学工程与信息学院领导该研究的新型界面和相互作用的讲师,他说:“通过设计小于声波波长的声学材料来制造薄透镜,天空是新的潜在声学应用的极限。

“几个世纪的光学设计现在可以应用于声学。我们相信这项技术可以用于许多积极的应用,包括人群中的个性化警报信息,没有耳机的沉浸式体验,音频相当于特殊效果。”

该系统与内部人脸跟踪软件配合使用,该软件用于驾驶Arduino控制的声学望远镜,将声音聚焦在移动目标上。

低成本相机能够跟踪一个人并指挥两个声学镜头之间的距离,在目标前方提供直径约6cm的声音球,然后响应个人的运动。

望远镜的最初原型之一,用于测试。基本原理是两个镜头的组合焦距(灰色)取决于它们的相互距离。图中还有一个扬声器(右侧)。图片来源:苏塞克斯大学

设计跟踪的苏塞克斯大学二年级本科生Joshua Kybett补充道:“由于声学镜片只需100英镑即可进行3D打印,我们希望采用类似低预算的跟踪技术。价格为10英镑(12美元)网络摄像头,这是标准跟踪系统的十分之一。

“此外,我们的方法旨在要求用户同意才能发挥作用。这一要求确保了技术不会被侵入使用,也不会向不情愿的观众传递声音。”

负责测量和模拟的工程和信息学院研究员托马斯·格雷厄姆说:“在我们的研究中,我们受到自动变焦相机的启发,这些相机可以扩展目标以匹配目标的距离。

“我们使用了一个非常相似的系统,甚至具有与电机相同的机械声音。我相信我们的工作也是迈向手持式低成本声学相机的第一步。”

研究团队现在正在努力扩展系统的功能,而不仅仅是向一个方向和一个八度音阶进行跟踪,以确保它可以扩展到覆盖大多数语音和基本旋律,并最终提供完整的音乐。

设计电子产品的Arash PourYazdan表示:“SIGGRAPH是一个讨论新兴和未来主义思想的地方。这是迪士尼,Marvel和微软等娱乐巨头相遇的会议,分享他们的愿景:它是我们的理想之地演示我们将来如何管理声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