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亚马逊Echo能做的10件事 谷歌主页做不到

更新时间:2021-12-01 19:05:14

导读 最受欢迎的两款智能家居音箱—— Amazon Echo和Google Home——其实有很多共同点。他们都回答问题,玩游戏,控制你的兼容智能家居设

最受欢迎的两款智能家居音箱—— Amazon Echo和Google Home——其实有很多共同点。他们都回答问题,玩游戏,控制你的兼容智能家居设备。它们都由语音助手提供动力,可以帮助您完成日常任务。这两款设备也在短短几年内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它们是从联网的语音控制器进化而来的,可以开灯,还能表演很酷的技能。它们已经越来越接近真正的人工智能设备。

每种设备都有其优缺点。谷歌主页可以做亚马逊Echo做不到的事情。亚马逊Echo有一些技能、技巧和功能,但谷歌主页就是比不上。我们正在分解艾可能做的事,但家人不能。如果你想比较这两款设备的规格和功能,请查看我们在亚马逊Echo和谷歌主页上的文章。

你可以使用EchoButtons来控制智能家居产品和例程,并触发语音响应(也就是说,你可以按一个按钮让Alexa宣布晚餐准备好了。你也可以把它们作为蜂鸣器游戏,比如花絮和配件游戏,比如Simon Tapp。到目前为止,谷歌还没有自己的品牌按钮,比如Echo按钮。

您可以使用亚马逊语音遥控器与距离太远听不到您回声的设备进行通信。要在范围之外与谷歌主页通信,您必须连接另一个谷歌主页设备。

亚马逊继续发布新的回声设备,包括回声输入,这样你就可以把一个普通的旧扬声器变成支持Alexa的扬声器。回声车也出来了,让Alexa在你车里。虽然谷歌正在推出新的家庭设备,但谷歌没有回声输入或回声自动化设备。

总之,亚马逊做得很好,让客户到处做Alexa,谷歌在这方面有点落后。

如果在Alexa应用程序中启用了购物通知,可以要求Alexa跟踪亚马逊包裹。你的回复会告诉你包裹什么时候到,什么时候送到。谷歌主页没有亚马逊的简化追踪功能。

回声设备允许您启用AlexaGuard,这是一个可以监控噪音并指示危险(如碎玻璃和警报)的功能。Alexa会给你一段警报和特定噪音的片段,让你知道可能有麻烦的迹象。到目前为止,谷歌之家还不能充当耳朵。当你不在家时,它能听到碎玻璃和烟雾探测器的声音。

你可以使用阿列克谢技能蓝图为你的回声创建自定义技能。有几十种不同的蓝图,从游戏和测验,到笑话,再到度假时帮助指导保姆或宠物保姆的技能。创建自定义技能不需要任何编码知识,因为只需要填写预先创建的模板即可。虽然您正在使用模板,但您也可以自定义您的蓝图技能。比如在创建花絮游戏的时候可以自定义更多的问答。你也可以选择像Alexa这样的声音来回应正确或不正确的答案,选择如何给游戏打分,并决定一个接近的答案是否被认为是正确的答案。你可以分享你的技能,甚至可以发布到技能商店,其他Echo用户可以在那里使用它们并评分。

你可以为谷歌助手创建一个定制的体验,但是学习曲线比AlexaBlueprint更多。一些定制的谷歌助手体验,如问答;a和花絮,都有模板,所以有点容易,而其他涉及API和流程的就有点复杂了。

兼容的回声装置可以控制你的消防电视。你可以暂停、播放、搜索等等。谷歌主页可以控制很多电视的功率。它可以控制电视和Chromecast,但不能控制你的Fire电视。亚马逊Prime音乐和音乐无限也是如此。

截至2019年5月底,亚马逊报告称,有来自7400多个不同品牌的6万多台与Alexa兼容的智能家居设备。

谷歌报告称,2019年5月底,你可以控制1万多个智能家居产品和谷歌主页。当然,这是很多兼容产品,但只是Alexa兼容产品的一小部分。

说到网购,亚马逊才是王道。这家电商公司预测,这家网购巨头将在2019年保留47%的电商市场份额。你的Echo可以直接从亚马逊购买;但是,如果你使用谷歌主页,你可以从全球速卖通而不是亚马逊购买(你也可以使用谷歌主页从沃尔玛订购杂货)。

在Alexa应用程序中,创建例程非常容易。程序在主菜单上,所以你可以在大约一分钟内定制你喜欢的任何东西。谷歌的套路比较麻烦。在GoogleHome应用中,常规功能不容易找到,设置过程感觉比较慢,比较枯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