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努比亚Z20是双屏手机的最佳选择

更新时间:2021-10-24 09:37:15

导读 在电话制造商采用的所有方法中,为了移除框架和避免显示凹痕,第二个屏幕必须得到精致的处理。手机背面的显示屏可以作为取景器,谁还需要自

在电话制造商采用的所有方法中,为了移除框架和避免显示凹痕,第二个屏幕必须得到精致的处理。手机背面的显示屏可以作为取景器,谁还需要自拍相机?到目前为止,最突出的例子是2018年开始的带有Nex的双显示器版本,尽管该公司用Nex 3重新创建了弹出式自拍相机,这表明它可能不会认为自己的实验成功。

然而,中兴的子公司努比亚正在推广这一想法。继去年低调发布努比亚X之后,该公司现在通过其旗舰Z系列的最新版本Z20迭代双显示器概念。而且,不像很多技术夸张的手机,这款手机其实可以在包括中国在内的西方国家使用。

性价比方面,即使没有第二台显示器,Z20依然会有相当的竞争力。这款手机的售价为549美元/550欧元/499英镑,包括骁龙855 Plus处理器、8GB RAM、128GB存储空间、三个摄像头设置、索尼无处不在的4800万像素IMX586传感器、长焦和超广角镜头、4000毫安时电池,以及弯曲的6.4英寸1080p有机发光二极管屏幕。截至目前,2019年旗舰手机或多或少定位于安卓9以外的准系统。

然后你把它翻过来。

努比亚Z20的后面板具有光滑的金属表面。如果你指向它,它会采集指纹。奇怪的是,这是努比亚最明显的批评,因为一块完整的5.1英寸720p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屏仍然隐藏在面板上。除了最具挑战性的照明条件和视角,屏幕似乎几乎无缝集成到手机的框架中。

坦白说,真的很棒。

坦白说,真的很酷。我从来都不是一个经常在手机屏幕上玩的人,但是当斗鱼似乎在设备本身的表面游动时,这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在使用中,第二块屏幕实际上非常漂亮。你可以用它在主显示屏上做任何你能做的事情,而不仅仅是作为相机取景器。如果你曾经想要一个单手操作的小安卓手机,并且它不影响你什么时候想要一个更大的屏幕,那么这款手机非常适合你。与Nex Dual Display的5.5英寸16: 9后面板不同,Z20的第二块屏幕长宽比更窄,感觉更像是现代手机的小版本。

Nex Dual Display的系统比较混乱,你必须在睡眠/唤醒按钮相反的屏幕之间切换。我一直不习惯,但Z20更好。虽然手机两侧都有睡眠/唤醒按钮,但它用动作手势检测你想看的屏幕,我发现它可以正常工作。每个按钮还集成了指纹传感器,这意味着无论你用哪种方式握持手机,都可以用同样的方式解锁。

相比Vivo Nex双显示器,我更喜欢Z20设计的所有内容。从审美的角度来看,它更时尚。除了摄像头之外,使用第二块屏幕的理由也更多,在两块屏幕之间切换也更容易。这无疑是迄今为止基本概念的最佳迭代。

话虽如此,我还是不相信这个概念对于全分辨率自拍爱好者来说是个好主意。弹出式摄像头已经有近两年的历史了,手机死机的报道似乎不多。同时,对于每年购买新iPhone的数千万人来说,差距仍然不是问题,更不用说三星在2019年的阵容中采用的打孔设计。

我还是不相信这个概念。

Z20也有很多问题。后屏白平衡异常温暖,从不与主显示屏匹配,这很奇怪,因为较大屏幕上较温暖的“夜灯”模式在其最大设置下非常弱。在这和我使用LG G8X的经历之间,我开始怀疑跨多个屏幕控制安卓设备色温的内在挑战。Z20还具备典型高端手机所缺乏的特点:无无线充电、触控差、无额定防水功能、单声道扬声器单一。然而,与许多同级别的设备不同,它没有耳机插孔。

努比亚Z20是一款外观酷炫的手机,规格好,价格有竞争力,但我觉得你真的需要买一款双屏概念手机,才能让它成为最好的选择。大多数欧洲人会从小米Mi 9T Pro等价格为399英镑/399欧元的产品中获得更高的价值。即使是现在,我也建议多花50美元购买一加7T,价格599美元,它有更好的屏幕(虽然独特)和软件体验。

如果你想要一部鹤立鸡群的手机,或者有时候你喜欢更小的屏幕,那么Z20可能不是一个糟糕的选择。不能怪规格单,也不能否认其闪闪发光的有机发光二极管背板的魅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