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谷歌计划未来推出谷歌品牌的网页浏览器

更新时间:2022-01-15 17:34:35

导读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这家优秀的搜索公司计划在未来推出谷歌品牌的网页浏览器。这些线索包括域名注册、一项专利申请和最近的招聘。自这家搜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这家优秀的搜索公司计划在未来推出谷歌品牌的网页浏览器。这些线索包括域名注册、一项专利申请和最近的招聘。

自这家搜索引擎巨头16.6亿美元的公开募股以来,投资者和行业观察人士一直在猜测哪些新产品可能有助于该公司实现下一个10亿美元的收入,或者有助于扩大其利润丰厚的广告网络。

据业内分析人士称,一款结合了谷歌搜索、Gmail免费邮件、谷歌博客发布软件和弹窗拦截技术的网络浏览器可能会成为该公司的赢家。

根据WhoIs域名数据库的记录,为了支持这一想法,谷歌在4月26日注册了网站“gbrowser”。该公司的员工最近还申请了一项专利,向客户端应用程序(包括网络浏览器或浏览器插件)发送广告。

此外,谷歌最近几个月还聘请了几位技术人员,他们在图形、Javascript和Web浏览器开发方面经验丰富。这些人包括亚当博斯沃思(Adam Bosworth),他曾是东亚银行(BEA)和微软的员工,帮助创建了ie浏览器。乔贝达,一个在微软工作了7年的老手,曾在这家软件巨头的下一代图形引擎Avalon工作。Sun Microsystems的开发人员Joshua Bloch设计了Java编程语言和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的主要增强功能。

一篇关于Mozilla Bugzilla系统的文章暗示有这样一种有效的合作,这表明一个bug报告因为模仿了之前的报告而被关闭了。这篇文章说这个bug是“一个关于使用谷歌的私人bug的副本”。所以关闭这个网站。"

谷歌正在大量投资像javascript这样的桌面应用程序,比如G-mail和Blogger。谷歌可以使用他们的JavaScript技术来构建Mozilla应用程序。内置博客工具。内置Gmail工具。内置搜索工具。

Kottke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篇文章中写道,这款浏览器可以包含“搜索面板,它可以监控您浏览的内容并建议相关页面和搜索查询,或者监控您博客的内容并建议相关页面、新闻项目或电子邮件。”这篇文章还提到了谷歌在gbrowser.com的域名注册。

谷歌的一名代表表示,该公司尚未宣布任何网络浏览器的计划,也不会对谣言和猜测发表评论。

Mozilla Foundation感谢谷歌主办最近的Mozilla开发者日,但拒绝对最近关于谷歌浏览器猜测的博客发表评论。

Mozilla基金会发言人Bart decm表示,“谷歌或其他公司已经开始在浏览器领域投资,这对用户和网络都有好处。”

Decm警告不要阅读太多发布在基金会Bugzilla系统上的bug报告,指出它记录了超过120万个基本不受监管的bug报告。

“任何想要它的人都可以输入一个bug,这样他们就可以说他们想要的任何话,”decm说。“有人会输入一个bug,说微软应该使用Gecko作为下一个渲染引擎。”

可以肯定的是,谷歌把许多技术扔在墙上,看它们能否坚持下去。今年早些时候,它推出了免费的网络电子邮件服务Gmail和个人电脑下载工具谷歌,这样人们就可以在没有浏览器的情况下搜索网页。它开发了一个购物引擎Froogle、一个搜索图书服务Google Print和个性化工具。

外界普遍猜测,谷歌最终会推出一款即时通讯应用。有传言称,谷歌正在开发一款瘦客户端操作系统,将在搜索以外的领域与微软展开竞争。技术人员甚至讨论了谷歌成为文件存储系统的想法。

搜索引擎网站Searchenginewatch的图书管理员兼新闻编辑加里普莱斯(Gary Price)表示:“这是一次出色的营销。“他们不断以新的方式展示自己,强化自己的品牌。这给了他们另一个销售广告的潜在场所。”

CNETNews.com的保罗费斯塔也为本报告做出了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