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新一代英伟达gpu将为Red 200超级计算机提供动力

更新时间:2022-01-15 16:12:24

导读 Red 200是一台新的价值960万美元的超级计算机,正在为印第安纳大学建造。它原本是为了使用特斯拉V100GPU而设计的,但在最后一刻,NVIDIA

Red 200是一台新的价值960万美元的超级计算机,正在为印第安纳大学建造。它原本是为了使用特斯拉V100GPU而设计的,但在最后一刻,NVIDIA提出用V100的继任者来升级,这款可能会被称为特斯拉A100。此次升级将FP64的理论性能从6pb提升到略低于8pb。

新的GPU无法及时达到大洪原定的时间表,因此印第安纳大学将其建设分为两个阶段。首先,中央处理器提供一半的电力.基于Crayshata架构,每个672个节点将有两个64核的AMDEpyc7742处理器.这是每个节点128个内核,总共有86,016个内核。第一阶段有望很快上线。

在第二阶段,256个NVIDIA新的“张量核心GPU”将被引入额外的节点。这些节点被描述为与Permutter(另一台超级计算机)在“架构上相似”。如果这是准确的,那么每个节点将有四个图形处理器和一个AMDEpyc7742。这将使大红色中的CPU核心总数达到90,112。

“AMD罗马CPU与下一代NVIDIA Tensor Core GPU的结合,满足了IU研究人员对仿真、AI和各种研究形式的需求”—— Brad Wheeler

有趣的是,印第安纳大学的首席信息官布拉德惠勒(Brad Wheeler)形容新的GPU比特斯拉V100强70-75%。FP64的V100中有7到8.2个1TeraFLOPS,这意味着这张新卡可以有13个1 teraflops。

也可以从8Peta FLOPS的总系统性能等级向后工作。这导致每个图形处理器的理论性能为14.50.8次浮点运算。

两种估计都太不靠谱了。如果他们彼此不是那么亲密,他们就不值得一提。就像,它们是思考的食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