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从数字角度来看 RIM即将倒闭:

更新时间:2021-11-22 16:55:31

导读 在周二的市场交易后,ResearchIn Motion暂时冻结了其股票,以传达一个不可避免的信息:这家黑莓制造商陷入了严重的财务困境,不再盈利。

在周二的市场交易后,ResearchIn Motion暂时冻结了其股票,以传达一个不可避免的信息:这家黑莓制造商陷入了严重的财务困境,不再盈利。

亏损意味着RIM不再是一个正常的企业。这对加拿大来说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可怕,RIM看到这种情况,却什么都没做。它只是喊着:“火车!”公司被火车撞了。

RIM对其即将推出的操作系统黑莓10及其新系列智能手机进行了对冲。目前还不清楚RIM能否在此之前生存下来。很多人认为不是。有人认为公司可以在新老板的保护下继续发展。

然而,短期内,RIM不得不削减开支,裁员,因为没有闲置资产。

RIM在IPO前的交易中下跌了9%。这是你在市场开放前需要知道的数字。

在纳斯达克市场苏醒并恢复交易之前,RIM目前的股价为每股11.23美元。消息传出后,公司股价跌至每股10.57美元,跌幅超过10%。该公司在周二下午收复了大部分失地。

在过去的12个月里,RIM的股价下跌了75%以上,并且还在继续缓慢下跌。去年5月,该公司股价高达每股70美元,但面对竞争对手智能手机的激烈竞争,其股价大幅下跌。

2008年年中,RIM从一家市值780亿美元的公司变成了目前市值52亿美元的公司。它已经损失了90%以上的价值。相比之下,苹果甚至不符合下图。它是如此之高;它将围绕本文的“摘要”框。

但这是该公司周二制作了一份大型报纸后的头条新闻。

从RIM的利润率可以看出,它在1月底跌破了0%大关。到今年2月,RIM已经停止盈利,仍在亏损。现在比利润线低3%左右。

RIM表示,截至2011年第四季度末,截至今年3月,其现金总额为21亿美元。到目前为止,这个数字可能还不到20亿美元。这家黑莓制造商可以承受一段时间的亏损,但投资者宁愿看到一家公司出售,也不愿失去其大部分强劲的现金头寸。

RIM燃油耗尽,只排放了几天废气,然后总排放量还不到利润损失的2%。该公司正处于完全自由落体的状态,似乎没有什么能阻止RIM陷入进一步的麻烦。

目前RIM只能切,切,再切一些。它必须大幅降低支出和运营成本。没有新的收入,它的旧收入流就枯竭了,RIM实际上是在寻找一些东西来摆脱负担,让这艘船保持漂浮。

它能做的不是用现金储蓄,而是把人们送回家。

该公司上周表示,将裁员约2000人,或多达6000人。它在全球拥有约16,500名员工。裁员6000人,占公司三分之一以上。虽然有人碰过黑莓10,但该公司的生命线——被认为是安全的。其实软硬件只剩下几样东西了。它的数据网络需要为其剩余的7800万黑莓用户进行维护。

RIM的总用户群包括英国的800万人和尼日利亚的700万人。令人惊讶的是,即使在2011年10月,当全球停电超过四天时,这一数字仍在继续上升。

RIM有两个领域:智能手机和数据基础设施。没有数据基础设施,黑莓将毫无用处,这意味着如果RIM破产,无法出售其数据网络,将有超过7800万人突然失去服务。RIM可能不会失去什么,但它的客户肯定会。

然而,RIM并没有因为试图避免裁员而缩水。上一次大规模裁员是在2011年7月。

ZDNet副总编辑Andrew Nusca用一句话写道:“你看到的是图表中一年半的否认。”如果RIM知道有多麻烦,早就开始卸载多余的行李了。

如果你没有注意到,到目前为止你看到的每张图表都在下跌。后两者虽然在上升,但不要上当受骗。剩下的两张图表继续让RIM头疼。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