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今日时讯:2024清明节放假最新消息 今年清明节放假3天调休

更新时间:2024-03-11 14:04:02

导读 今天是2024年3月11日,离清明节不远了,清明节源自早期人类的祖先信仰,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大节。今年的清明节放假3天调休,即4月4...

今天是2024年3月11日,离清明节不远了,清明节源自早期人类的祖先信仰,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大节。今年的清明节放假3天调休,即4月4日至6日放假调休,4月7日(星期日)上班。

拓展资料: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节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扫墓祭祖与踏青郊游是清明节的两大礼俗主题,这两大传统礼俗在中国自古传承,至今不辍。

青团是江南人家在清明节吃的一道传统点心,据考证青团之称大约始于唐代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每逢清明几乎都要蒸青团,古时候人们做青团主要用作祭祀,虽然青团流传千百年,外形一直没有变化,但它作为祭祀品的功能已日益淡化,而是成了一道时令性很强的小吃。

温馨提示:最新动态随时看,请关注金投网APP。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