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今日时讯:赋能“中国智造”,海域云荣登涉外知识产权领先企业排行榜!

更新时间:2024-03-07 10:06:03

导读 近几年,我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呈现出愈发迅猛的态势,犹如一列高速行驶的列车,搭载着创新的引擎,穿越国界,驶向更广阔的全球市场。在此过程中,...

近几年,我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呈现出愈发迅猛的态势,犹如一列高速行驶的列车,搭载着创新的引擎,穿越国界,驶向更广阔的全球市场。

在此过程中,涉外知识产权保护成为国家维护自身经济利益、推动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重要基石。同时,亦是企业海外征程的“护航舰”,确保企业的创新成果在全球化舞台上得到应有的尊重和保护。

在政府相继出台的一系列鼓励创新政策落实下,市场主体的创新活力得到有效激发,也促使涉外知识产权企业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态势,那么,哪些企业突出重围值得特别关注?我们今天一起来盘点一下国内排名靠前的十大涉外知识产权企业:

1、海域云

海域云是深圳海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品牌,致力于用数字技术为中国企业出海赋能,自2010年创立便专注涉外知识产权领域,在全球有4大涉外服务分支,分别是中国香港、澳大利亚悉尼、英国伦敦、北美加拿大。截止目前,海域云已经获得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知识产权官方注册局认证,同时拥有全球100多个顶级律所律师合作资源,海外商标注册通过率超97%,专利综合授权率95.2%。

和传统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不同,海域云提出了线上+线下整体知识产权服务模式,不仅仅为客户提供全球商标/专利/法律服务等传统知识产权解决方案,还提供网络品牌监测,线上品牌注册/下架/维权等线上知识产权保护服务。

据悉,海域云自主研发多个知识产权IT工具为客户决策分析提供数字依据,如一键检索全球186个国家及地区商标与专利数据的“全球商标检索系统”与“全球专利检索系统”;能统一管理企业所有商标专利知产的“智能知产管理系统”以及“线上品牌监测系统”等,为客户提供集检索分析+申请监测+统一管理为一体的数字化知识产权整合服务方案。

海域云不仅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 、中国商标局官方认证资质认定,也是国际知识产权协会INTA、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AIPPI会员单位,多次参加相关国际研讨会。海域云目前已服务超过10万家中国出口企业,其中“中国500强企业”超过200家,市值超过千亿的企业20家。

2、柳沈

柳沈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柳沈”)是中国第一家民营涉外专利代理机构。目前,事务所的客户遍布世界各地,成为中国最大的知识产权律师事务所之一。

柳沈集涉外专利代理、涉外商标代理和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为一体,为全球客户提供机械、电子、通信、化学、生物医药等各技术领域的高质量专利申请、商标申请服务及知识产权领域的法律咨询、分析等服务,并全方位地处理知识产权侵权、行政纠纷案件。

据悉,柳沈已为客户申请数十万专利和商标,授权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知识产权诉讼方面,柳沈处理大量专利侵权、商标侵权、专利商标授权确权案件等大型专业技术类案件,为维护客户的最佳利益贡献力量。

3、SPTL上专

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大型国际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从知识产权战略规划、申请代理到运营保护的一站式、全方位知识产权服务,帮助企业和政府更好地开展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在北京和海南设有分部,并设立了子公司上海上专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

公司构建了完备的流程管理体系、质量保障体系、人员培训体系、信息保密体系等科学管理体系。通过个性化团队服务、“5e”电子化服务等服务模式,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各类知识产权服务。

4、北京品源

品源知识产权总部设在北京,下设北京市品源律师事务所、北京品源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北京品源专利代理有限公司、北京品源知识产权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品源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品源的长足发展源于凝聚了一批熟谙国内外知识产权案例、具有丰富的知识产权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士。目前,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大连、青岛、苏州、杭州、西安、武汉、保定、东莞和无锡等全国主要城市设有十余个分公司,并在美国纽约、德国慕尼黑、日本东京等城市设有海外分支机构。

5、NTD永新

永新知识产权集团起源于永新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由中国国务院指定的最早的四家涉外代理机构之一。作为中国领先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机构,永新的主要办事机构位于北京、上海和香港,并在硅谷、东京、慕尼黑设有联络处。

自成立以来,永新与世界各地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律师事务所和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国际保护工业产权协会(AIPPI)、国际许可证贸易工作者协会(LES)、国际商标协会(INTA)和国际律师协会(UIA)保持密切的联络和合作,多次派公司专业人员参加相关的国际研讨会。

6、山东千慧

山东千慧知识产权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首批政府批准成立的专业知识产权代理机构,是一家致力于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法律服务+整体品牌战略规划的全产业链综合性服务机构。

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如今已是涵盖知识产权全产业链服务的集团企业,旗下拥有北京千慧知识产权代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君慧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山东千慧律师事务所、山东千慧专利代理所、山东千慧品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及青岛、潍坊、东营分公司等分支机构。

千慧以“站在客户角度,维护客户利益,解决客户问题”为宗旨,组建了一支综合型的知识产权专家团队,业务覆盖商标、专利、版权、品牌策划、法律诉讼、项目咨询等知识产权的确权、维权、管理、运营等全产业链板块。

7、北京万慧达

北京万慧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部坐落在北京,并在中国上海、广州、深圳、香港、宁波、苏州、杭州、昆明等地设有办公机构。

业务覆盖中国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的全部范畴,包括专利、商标、版权、保护及诉讼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

万慧达知识产权连续多年获得媒体及有关行业协会评选的中国杰出知识产权诉讼团队、最佳律所、十佳律所、优秀商标代理机构、北京市优秀专利代理机构等多项荣誉称号。

8、三环

三环知识产权已在华南地区设有十余家分支机构,形成了专业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机构的现代管理格局。

大部分员工为国内外一流名校培养的知识产权、法学专门人才,既具备理工科背景,又同时具备专利代理人、律师和商标代理人资格。

三环知识产权包括广州三环专利代理有限公司、广东三环华旭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和广东三环汇华律师事务所三家机构,与世界上主要国家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建立了广泛的业务合作关系,具备为众多国内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专业而优质的专利、商标注册、版权代理,商业秘密、不正当竞争以及侵权诉讼等全方位知识产权服务的强大实力。

9、北京天作

北京天作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主要由一批具有多年丰富知识产权工作经验和企业法律顾问工作经历的商标代理人及律师组成,精通国内外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及法律事务,能够为客户提供国内商标代理、涉外商标代理、著作权、知识产权、侵权案查处等全方位的知识产权咨询与服务。

北京天作擅长从法律角度为客户量身订作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计划及发展策略,截止到目前,已经为多家国内外公司成功制订了相关知识产权保护发展及管理策略性计划,深受客户赞誉。

10、精英知识产权

精英知识产权集团旗下有深圳市精英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原创时间知识产权管理中心等七家子公司,并且拥有深圳市精英商标事务所、深圳市精英专利事务所等多家关联机构,形成了知识产权服务业上中下游的完整的服务生态链,构建了统一、规范、专业、全面、高效、便捷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2014年,在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设立了全国首家知识产权运营综合服务云平台,整合了知识产权、金融、创投等各种资源,推动产业、学校、研发、政府、服务、金融、投创 “产、学、研、政、服、金、投”等七位一体联动发展。

相关企业的崛起,如同中国涉外知识产权行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体现了中国智造在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不断提升的地位和影响力。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像海域云、柳沈等领军品牌,将继续担当起行业排头兵的角色,引领中国涉外知识产权行业迈向更加广阔的天地,为赋能“中国智造”,注入更为强大的动力与智慧。让我们共同期待!

翻译

搜索

复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