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Redditors如何玩数十亿美元的对冲基金

更新时间:2021-02-09 16:21:43

导读 一家销售视频游戏的小型零售公司如何在不到六个月的时间里成为价值100亿美元的公司,而这些公司在2020年中期价值不到4亿美元?它的股价如何

一家销售视频游戏的小型零售公司如何在不到六个月的时间里成为价值100亿美元的公司,而这些公司在2020年中期价值不到4亿美元?它的股价如何从2021年1月12日的约20美元攀升至1月27日的347美元,然后在第二天又回落至193美元?

GameStop股价的惊人飙升主要是受到Reddit用户在Elon Musk的帮助下推动的,引起了美国政府的关注,导致纳斯达克交易所负责人要求进行监管,甚至推动了澳大利亚矿业公司的股票,其股票代码恰好类似。

这是怎么回事?一个简单的答案就是,这是一种权力游戏,在社交媒体的支持下,这种增长是在希望某些股票价格上涨的小型散户投资者与那些押注那些价格将下跌的大型对冲基金之间的。

小鱼的复仇

梅尔文资本(Melvin Capital)是一家对冲基金公司(截止到最近,其市值达到125亿美元),在GameStop上拥有“空头头寸” 。空头意味着梅尔文押注GameStop的股价会下跌(一个合理的押注,因为实体视频游戏商店的前景有点像百视达和其他视频租赁商店的情况)。这本身并不罕见。

过去两周之所以如此独特,是因为小型个人投资者大量参与了该行动。通过像Reddit这样的平台(特别是华尔街赌注论坛,自称为“就像4Chan找到了彭博终端一样”),这些散户投资者共同努力将价格推高至对冲基金不得不放弃其空头头寸。

结果,卖空者损失了很多钱,散户投资者(以及拥有GameStop股份的其他人)获得了巨额利润。通常在股市上,鲨鱼会吞下小鱼。现在,小鱼正在吃鲨鱼。

这些个人投资者开始在GameStop和其他拥有大量空头头寸的公司中购买股票(以及将来购买股票的选择)。实际上,罗素3000指数中做空最多的50家公司今年已上涨了33%。

最近几天,这种增长已成为一种激增。GameStop在1月26日(美国时间)的价值飙升了92%,在1月27日又跃升了134%,交易了超过1.78亿股。GameStop通常每天的平均交易量约为1000万股。这是不正常的。

Redditor可以保持多长时间不合理?

小型散户投资者如何可能像这样推动公司价值上升?

导致这种情况的有两个重要因素。首先是结构性的。投资者抓住了事实,梅尔文和另一家名为Citron Capital的基金在GameStop中拥有大量空头头寸。

当股票价格飙升时,卖空者必须要么投入更多资金以维持其头寸,要么将其平仓。梅尔文试图维持其空头头寸,因为对冲基金的经理们认为该股票被高估了,并因此遭受了巨额亏损(上周,梅尔文宣布其股价已经下跌了30%)。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想法的例子,即“市场可以保持非理性的时间长于可以保持破产的时间”。

梅尔文可能最终是正确的,GameStop的价格最终将下降,但是了解梅尔文赌注的散户投资者将其置于无法维持的位置。随着价格不断上涨,梅尔文留下了一个鲜明的选择:继续做空,否则就会意识到自己的损失。

购买如何创造更多购买

这导致了第二个因素,即机械因素。导致价格飙升的散户投资者比他们所对抗的对冲基金小得多。通过购买股票和看涨期权(实际上是将来以一定价格购买股票的权利),散户投资者正在促使做市商也购买GameStop的股票。

做市商是通过持有股票并将其出售来促进股票交易的公司。做市商不在乎股价是涨还是跌。他们只是想在人们买卖时削减开支。

因此,当投资者从做市商购买看涨期权时,做市商将立即通过买入股票对冲头寸。这样,无论价格上涨还是下跌,都可以覆盖它们。

如果像我们在GameStop上看到的那样,投机者购买看涨期权的浪潮足够大,它将伴随着大量的股票购买。

这是一个级联效应,导致价格上涨。在这种情况下,它使价格上涨,但是我们也有可能看到同样的效果使价格下降。(这是1987年10月19日大规模发生的事件,引发了黑色星期一股市崩溃。)

激增之后

这两个因素(卖空者受到挤压和做市商对冲赌注)导致了这种情况。我们既需要见证,也需要您:有敞口头寸的投资者(Melvin)和针对该头寸的大量投资者(Redditors等)。

很快,一切都会结束。1月27日晚(美国时间),梅尔文资本(Melvin Capital)宣布已放弃其空头头寸。尚不清楚梅尔文损失了多少钱,但它已从Citadel和Point72基金获得了近30亿美元的投资来弥补损失。

第二天早上,GameStop的价格实际上继续上涨,在短时间内达到近500美元。但是,在那时,一些受欢迎的零售股票经纪人(包括Robinhood,Interactive Brokers和E * Trade)介入以限制包括GameStop在内的几只活跃股票的交易。价格迅速下跌,然后反弹并最终收于193.60美元。

下一步是什么?随着卖空者被淘汰出局,公司业务前景的现实可能会重新确定。

在过去的两周里,对于市场观察者来说是令人兴奋的时期。但是,我们不能忽视这些股票在表面上的易操纵性,以及未来更多市场操纵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