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今日时讯:影响企业乐企进程的三个因素,你占了几个?

更新时间:2024-03-05 14:11:02

导读 乐企的好处和重要性,百小望已经反反复复说过好几次,相信我们的财务朋友们都很熟悉了。今天,我们换个角度,既然大家都知道乐企这么好,那...

乐企的好处和重要性,百小望已经反反复复说过好几次,相信我们的财务朋友们都很熟悉了。

今天,我们换个角度,既然大家都知道乐企这么好,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企业未申请乐企,这其中有哪些关键因素,影响了企业决策,导致企业无法快速对接系统,尽享数电票便利呢?

不熟悉乐企政策及对接流程的小伙伴,可以查询相关文章复习一下:

1、大企业适配乐企需做好这三件准备工作(附各行业龙头企业案例)

2、上海乐企试点企业升级指南:自用直连服务申请材料及对接流程【附详细指引】

3、北京乐企试点加速,大企业适配乐企需做好这些准备工作【附详细教程】

4、全国统一的新电子税务局将扩围上线  深化企业数电乐企转型路径

5、【收藏】乐企自用直连服务申请材料及常见问题【附下载链接】

6、数电票试点扩围至36个省市区 系统升级你准备好了嘛?(免费下载解决方案)

影响企业乐企进程的三个因素

通过与各企业的财务小伙伴沟通,百小望认为,目前,企业之所以还未申请乐企,主要有三方面的疑虑:

第一、企业未做好上线乐企的时间规划。

数电票自2021年12月在内蒙古、广东、上海三地开启试点,至全国全面铺开,经历了2年多的时间,给予了企业较长的准备期。但事实上从政策明确到选型成功、从开展系统对接到实现数电票的应用,时间链条还是比较长的,企业如果没有早做准备,到时可能会捉襟见肘。与此同时,那些实现数电乐企上线的企业已可以早早享受数电票的便利了。

第二、可选方案不明确。

总体而言,乐企是个新事物,企业到底如何做?虽然税局发布了乐企自用服务规范指引,给予了详细的指引,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还会有很多细节需要技术对接、系统对接,企业到底是自建还是联合第三方共建,建设过程中需要做哪些准备,建设过程还需要哪些部分配合,都有很多变量需要考虑,企业也希望多看看成功经验,减少试错成本。

第三,企业数字化路径不清晰。

与局部的税务改革不同,此轮数电乐企的改革,与数字经济发展息息相关,与企业自身信息化建设密切关联,不是说单一的上一套数电系统、乐企系统这样简单,他涉及到与企业的ERP系统、财务系统、管理系统等多系统的对接,涉及到集团企业各业务版块的协同,可谓牵一发动全身。

在数字化变革大潮中,企业到底如何规划未来的发展方向,确定业务版块、业务目标,从而制定竞争策略,匹配团队资源,都处在试探与变化之中。而一套税务系统,既需要与当下的业务匹配,又需要与未来的业务融合,同时要保持数据的持续性、稳定性、安全性,这需要企业的财务负责人与一把手一起做好顶层规划。

优秀服务商的三个特质

正是在这个背景下,选择一家有经验的第三方服务商就很有必要了。何为有经验的服务商?

第一,深刻了解政策变化,能够满足产品快速迭代的需求。

百望云作为国家税务总局电子发票服务平台供应商,长期服务在金四项目前线,全面了解功能版块设置及更新,产品功能全面、服务稳定,既能满足双轨制下企业多渠道开用票并存的发票管理需求,也能够快速迭代产品满足数电票开用票需求,以强大的产品能力和运维能力,确保企业不间断服务。

第二,有着多行业服务经验,能够洞悉集团企业复杂需求。

企业服务不同于To C服务,需要对企业业务的深刻洞悉与强大的项目实践能力。百望云自成立以来,凭借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能力,已为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中远海运、中核集团、中国平安等众多大型企业集团提供服务,客户覆盖金融保险、互联网、交通运输、生产制造、连锁零售及电信等行业。

在项目执行过程中,百望云积累了丰富的各行业实施经验及专业的项目管理人才,客户发来大量诚挚的感谢信,对百望云的专业能力和兢兢业业的服务精神给予高度认可。

第三,不仅有着丰富的乐企落地经验,还能够满足集团企业票财税档数全面升级的需求。

百望云作为国家税务总局电子发票服务平台供应商,有着丰富的乐企及数电票实施经验。乐企推出以来,百望云已经成功帮助全国各地的能源、保险、制造、连锁、电商平台等多行业的头部企业完成从乐企申请、系统对接、沙箱测试、系统集成到数电票开具等一系列工作,助力试点企业实现数电乐企的高效应用。

在这个过程中,百望云积累了丰富的实施经验,能够快速帮助准备实施乐企建设的企业:厘清项目清单、开展平台建设、对接各业务系统,实现数电票的开用票。

同时,作为一家综合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百望云通过构建线上化、自动化、智能化的企业商业社交网络,为用户提供财税数字化及数据驱动的智能解决方案和产品,在满足数电乐企升级的同时,还能实现企业票财税档数的全面升级,实现从采购优化、对账结算、电子发票、智慧财税到支付融资的数字商业全闭环,帮助企业在未来的数字化竞争中领先一步,获得长期的竞争优势。

如您的企业正在准备上线数电乐企平台,欢迎联系百望云,我们将由金四项目专家手把手带您快速对接乐企平台,满足数电票开具、流转、存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需求,并为未来的全链路数字化升级提供持续支持。

翻译

搜索

复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