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为什么初创公司的评级会爆炸式增长

更新时间:2021-02-08 10:17:36

导读 五年来,独角兽的数量增加了两倍。这是去年Gründerszene的头条新闻。从那以后,很快又陆续增加了新的初创独角兽,在短短几周内,N26追

“五年来,独角兽的数量增加了两倍。”这是去年Gründerszene的头条新闻。从那以后,很快又陆续增加了新的初创独角兽,在短短几周内,N26追赶者Mambu,人力资源初创公司Personio和货运公司Sennder纷纷加入。将在一瓶饮料送服被接管了十亿,因为是软件公司Signavio并在众为兴调整。一开始听起来很不错:数十亿美元的估值在德国不再罕见。

但是,如何使销售额达到两位数的公司被投资者估值数十亿美元呢?根据朱利安·里德尔伯(Julian Riedlbauer)的说法,这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2020年的交易相对较少。并购专家说(另一方面,软件公司对投资者而言尤其重要)(合并与收购,融合与收购,编者注)。

但是一个接一个。一方面,正如Riedlbauer所说,过去的一年充满不确定性和不情愿。这并不意味着VC会完全关闭。尽管如此,他们的举动明显更为谨慎,这就是为什么目前投资者的资金多于良好交易的原因。Riedlbauer说:“但是资金必须进行再投资。”毕竟,这些基金的期限有限。换句话说,如果过去投资者通常每轮投资3000万,那么现在他们将获得5000万。当然,这也会影响收视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