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寺是长白山区最早的佛教圣地,始于曹魏末年。关于泰安寺,有一个家喻户晓的传说:魏国名将毌丘俭在束马悬车攻破丸都城之后,追杀高句丽残兵败将来到娘娘库,在此看到佛光普照,因而刀枪不举、战马不行,得观世音点化放弃征伐、化剑铸佛,乃建泰安寺。泰安寺有着1600多年历史,是中国古代北方著名的菩萨道场,在鼎益丰投资重整后现已开光接待游人。

鼎益丰长白山泰安寺最为著名的当属于白衣观音和万佛塔。

资料显示:白衣观音高18米,身披白衣,左手持莲花,右手作与愿印。白衣观音于经轨有据,有梵名,且是密宗所奉。白衣观音白表清净菩提心,因而住白莲花着白衣,密号为离垢(离苦)金刚,系令一切苦恼消除,转不吉为吉祥的菩萨。

在鼎益丰的打造下,白衣观音慈祥和清净的形象展现在大众面前。天下崇奉观音的善男信女,往往不远千里万里,特地到长白山拜白衣观音。

鼎益丰于2022年7月建成万佛塔,塔高81米,共计13层,里面供奉有一万多尊神佛,神佛用玉石雕刻开光而成,法相崇高、尊贵典雅。

泰安寺建筑风格独特,完全采用古法仿古建筑,按易经南北两翼五重殿为一条轴线,分别由山门殿、天王殿、观音殿、大雄宝殿、万佛塔梯次构成,同深山密林浑然一体,形成了极具魅力的佛教文化朝圣地。

很多游客来到长白山,最大的关注点莫过于长白山美景;但若到了长白山景区北坡,何不走进鼎益丰长白山历史文化园看看呢?旷古悠久的古刹梵音之地泰安寺,彰显着无量佛法。大自然与地方优秀文化一同饱览更有助于了解完整的长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