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Auto1创始人HakanKoç的钱来自这些创业公司

更新时间:2021-02-08 10:17:28

导读 HakanKoç在短短几年内就将自己的二手车平台打造成了一家亿万富翁公司。但是,Auto1的联合创始人也很活跃地担任投资者。当前的参与尤

HakanKoç在短短几年内就将自己的二手车平台打造成了一家亿万富翁公司。但是,Auto1的联合创始人也很活跃地担任投资者。当前的参与尤其突出。

长期以来,几乎没有人认识Auto1的创始人HakanKoç。尽管柏林人与他的商业伙伴克里斯蒂安·伯特曼(Christian Berterman)于2012年共同启动了二手车平台,但这位企业家多年来一直受到关注。直到2017年年中,由于3.6亿美元的融资,Auto1成为德国最有价值的初创企业,Koç才在公众场合露面。

现年36岁的他突然出现在媒体上,第一次接受了采访,或者在技术会议上越来越多地发表讲话。最迟在星期四,德国以外的许多人都应该第一次听到Koç这个名字:那是当Auto1上市的时候,该公司在线购买私家车并将其出售给专业经销商以获利。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有传言称其估值在七至八十亿欧元之间。

Koç多年来也是投资者

由于Koç仍然拥有Auto1约15%的股份,因此其价值至少为10.5亿欧元。创始人可能会在未来将一部分资金重新投资于其他初创企业。多年来,Koç一直以商业天使的身份在后台工作。他投资了哪些公司?Gründerszene与分析服务startupdetector.de一起找到了新亿万富翁的财产。结果如下:

2015年,HakanKoç通过他的投资公司HKKV收购了柏林软件公司HeavenHR的股份。显然,与Koç的二手车平台联系很少:HeavenHR软件可用于管理新雇用的雇员和处理工资单。但是,Auto1仍在启动网站上作为客户宣传。因此,可以假定Koç的公司使用HR软件来组织其4,000名强大员工的大部分。自HeavenHR成立以来,大约有1600万欧元流入该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