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麦肯锡同意为阿片类药物危机支付近6亿美元

更新时间:2021-02-07 16:14:28

导读 全球咨询公司麦肯锡公司(McKinsey&Company)同意支付近6亿美元,作为其在全国性用药过量危机中如何向企业出售更多处方类阿片类止痛药提供建

全球咨询公司麦肯锡公司(McKinsey&Company)同意支付近6亿美元,作为其在全国性用药过量危机中如何向企业出售更多处方类阿片类止痛药提供建议的作用。

麦肯锡全球执行合伙人凯文·斯内德(Kevin Sneader)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深感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充分认识到社区内疫情蔓延的悲剧性后果,并指出该公司已与调查机构合作。”有了这项协议,我们希望成为美国阿片类药物危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大部分资金来自与47个州,哥伦比亚特区和五个美国领土达成的5.73亿美元和解协议,但该公司表示已与49个州达成了交易。华盛顿州司法部长宣布了另一笔1,350万美元的交易,西弗吉尼亚州宣布与这家纽约公司达成1000万美元的和解。

西弗吉尼亚州检察长帕特里克·莫里西(Patrick Morrisey)表示,该州将继续自己的诉讼,以避免可能只收到与该州人口有关的微薄的定居点,这是用药过量最严重的打击之一。他说,他的目的是与州议员合作,将这笔钱用于戒毒。

唯一尚未宣布与该公司达成交易的州是内华达州,检察长办公室表示,内华达州正在继续对麦肯锡进行调查,并与该公司就其担忧进行交谈。

根据多州协议,大部分款项将在未来两个月内支付。这些款项专门用于缓解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加剧的日益严重的药物过量和成瘾危机。自2000年以来,阿片类药物包括处方药和海洛因和非法芬太尼等非法物质,与美国的470,000多例死亡相关。

亚利桑那州检察长马克·布鲁诺维奇(Mark Brnovich)在星期四的一份声明中说:“即使没有多少钱可以挽回失去的生命,但我希望我们的解决方案能为那些帮助与阿片类药物上瘾的人提供方案的资金,”

麦肯锡在阿片类药物危机中的作用近几个月来成为法律文件的焦点,这些文件是OxyContin制造商Purdue Pharma通过破产法院解决对其索赔的努力的一部分。他们表明,即使阿片类药物的流行程度变得很明显,该公司也与Purdue长期合作以提高销售额。

一些 文件显示,该公司正试图“增压” 2013年OxyContin的销售。多年来,其努力包括鼓励Purdue销售代表专注于已经开出大量OxyContin的医生,并试图将患者转移到更有效的药物剂量上。 。

在周四与记者的视频通话中,北卡罗来纳州司法部长乔什·斯坦(Josh Stein)说,麦肯锡在普渡大学工作了15年。

麦肯锡的努力奏效。斯坦因表示,处方药的数量,普渡大学的利润和麦肯锡的费用都直线上升。他的州将获得近1900万美元的和解。“但是过量的数量也是如此。”

斯坦说,和解资金可以用于医疗机构和监狱的成瘾治疗,以及旨在减少吸毒危害的针头交换等计划。

新泽西州司法部长古尔比尔·格鲁瓦尔(Gurbir Grewal)在一份声明中说,麦肯锡将支付的费用要比向公司提供阿片类药物销售建议的金额高。

他说:“我们将继续履行诺言,要求对不良行为助长了阿片类药物流行的公司和高管负责,这给我们的社区带来了极大的绝望,”他说。

根据多国交易,麦肯锡同意公开与普渡大学以及与制药公司Endo,Johnson&Johnson和Mallinckrodt的阿片类药物业务有关的所有通讯。

该公司于两年前宣布,不会就与阿片类药物相关的业务向客户提供建议。该公司表示,已终止其两家合作伙伴就删除文件进行沟通的建议。它还说,它已聘请了一位具有深厚道德操守背景的新总法律顾问,并为其雇员提供专业标准培训。

麦肯锡的执行合伙人斯内德(Sneader)周四在致公司员工的信中表示,公司也应利用这一和解解决其在其他领域的做法。

他写道:“今天的重点是阿片类药物,但我们还面临其他问题,这些问题明确表明了改善我们在任何地方运营的行为的重要性。”

科罗拉多州总检察长菲尔·韦泽(Phil Weiser)在一份声明中称赞麦肯锡迅速解决问题。

他说:“他们是与各州合作解决问题的第一家公司,而不是拒绝其行为并进行旷日持久的诉讼或拖延。” “他们的方法为其他公司提供了一个榜样,使他们可以遵循我们的精力来解决问题,而不是找借口或指责别人。”

尽管麦肯锡最近成为阿片类药物调查的目标,但政府实体已针对制造和分销处方药的公司提起了数千起诉讼。其中一些可以在今年进行审判。

其他定居点已经发生或正在进行中,其中包括与普渡大学(Purdue)达成和解,普渡大学在去年达成一项对联邦刑事指控认罪并解决民事案件的协议后,试图与州和地方政府和解。另外,拥有该公司的萨克勒家族成员同意支付2.25亿美元的民事和解金,但不承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长期以来,另一个 解决方案是涉及美国最大的药物分销公司和强生公司的工作。在星期四的电话会议上,加利福尼亚州总检察长贝塞拉(Xavier Becerra)称它们为“阿片类药物机器”。

他说:“这不是最后的交易,也不是我们作为一个国家集体将采取的最大的定居点和行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